特斯拉處境難 裁員7%股票大跌13%

【新唐人2019年01月19日訊】電動車大廠特斯拉自2003年成立一直以來沒有盈利過,去年一直被媒體看衰。隨著聯邦補貼的逐漸消失,昂貴的特斯拉處境更加艱難,18號宣布裁員7%,當天股票大跌13%。

特斯拉CEO馬斯克(Elon Musk)1月18號向全體員工發送郵件,解釋了裁員的必要性。

他稱2018年是特斯拉歷史上最具挑戰的一年,去年最後一個季度的交付量相當於2017年全年水平。不過他也承認特斯拉對大多數人來說還是太昂貴。

而且,該公司本週停止銷售最便宜的Model S轎車和Model X SUV。另外為了降低成本,從2月開始也將停止其客戶推薦計劃。

由於特斯拉產量的增加,今年開始聯邦補貼將逐漸減少,到年底將徹底取消。馬斯克表示,廉價車款的成功交付和銷售將是特斯拉生存下去的關鍵。他表示除了裁員,將改進製造工程,提高產量和生產效率。

為了盈利,特斯拉去年只生產高價版的Model 3車型,售價最高達6萬多美元,而曾經大力宣傳的平價Model 3車型還根本沒有擺上交付日程。

不僅特斯拉遇到麻煩,馬斯克旗下的另一家企業Space X也傳出裁員10%的消息。

新唐人記者曹景哲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