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將發布重大聲明 或宣布國家緊急狀態

【新唐人2019年01月19日訊】川普總統週五(1月18日)宣布,他將於週六下午就邊境安全和政府關門問題發布重要聲明。外界猜測,川普可能將宣布「國家緊急狀態」,以動用軍款建邊境牆並結束政府部門關門。

週五下午,川普發推通告了這一重要消息:

「明天下午3點,我將就我們南部邊境的人道主義危機和政府關門在白宮現場發布重大聲明。」

從去年12月22日開始,美國政府部分關門即將足月,但民主黨在築牆資金問題上仍無讓步跡象。與此同時,數千名新的大篷車移民正從洪都拉斯向美國南部邊境推進,其中第一批數百人本週二已進入危地馬拉。美國南部邊境正面臨新一波移民潮威脅。

築牆資金之爭導致美國政府大約1/4的機構停擺,80萬聯邦僱員停發薪水。且隨着政府關門時間加長,已經給民眾生活帶來越來越多的不便,期間所造成的經濟損失也在加劇,據稱已超過築牆所需支付的資金。

為繞過難以打破的談判僵局及最終解決築牆資金問題,從本月初開始,川普已數次提出必要時他將宣布進入「國家緊急狀態」,以利用軍款築牆。但他在聲明自己絕對擁有這項權力的同時,也一再表示希望通過與國會協商來解決問題。

週二,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第三次拒絕了眾議院通過的重開政府的法案,並重申他不會考慮任何將為川普總統所拒簽的不含築牆資金的預算法案。

週五上午,川普在推文中讚歎,「從未見過共和黨如此團結」,沒有一個在邊境和國家安全問題上「脫黨」的。這是一件美好的事情,尤其是當民主黨人正用新的花言巧語大談開放邊境、高稅收和犯罪的時候。

川普再次強烈呼籲,阻止犯罪分子和毒品進入美國。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