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油管破裂爆炸 火焰竄天已知20死61傷

【新唐人2019年01月19日訊】墨西哥中部一座城市輸油管18日突然管道破裂並發生爆炸,巨大火焰衝向天空,目前已知造成20人死亡,61人受傷。

事故發生在當地時間週五下午6點40分左右,位於首都墨西哥市北方的特拉威立潘市(Tlahuelilpan)一座煉油廠附近燃料管線破裂,燃油像噴水池般的不斷噴出,估計當時有300人正試圖從洩漏的石油管道中提取燃料,不久即發生爆炸。

據墨西哥中部伊達爾戈州的政府電視台報導,有多人在試圖往容器裡裝燃料時被燒傷。從事發現場的畫面顯示,巨大的火焰竄向天空,還可以看到十多具屍體,其中一些正在燃燒。

墨西哥民眾在一條破裂的燃料管線竊取燃料。(視頻截圖)

特拉胡利爾潘市市長胡安·佩德羅·克魯茲表示,事故至少造成20人喪生。

伊達爾戈內政部長西蒙·巴爾加斯也說,61人被送往醫院,還有救護車在現場待命。

安全部長阿方索·杜拉索說:「由於伊達爾戈特拉胡利潘一條管道爆炸引發的緊急情況,國家應急委員會立即啟動,幫助那些受到影響的人。」

據悉,墨西哥總統羅培茲歐布拉多(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日前對於民眾竊取燃料的猖獗現象展開嚴厲打擊。墨西哥政府曾指出,燃料被竊問題去年讓國家損失超過30億美元。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