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看點】北京加碼買美貨 美尋求「定期審查」

【新唐人2019年01月19日訊】自從上次雙方副部級談判結束後,談判的細節就在一點點的被披露。昨天(1月18日),彭博社引述知情人的消息,為結束貿易戰,中方在上次的副部級談判中提出,未來六年要大舉進口美國商品,總計金額超過一萬億美元。中方代表團表示,在2024年以前,將美中貿易逆差降低為零。大家注意,2018年的貿易赤字是3230億美元。

另據華爾街日報昨天報導,中方可能將重啟美國雞肉的進口業務,目前雙方官員正在進行討論這項數億美元的計畫。

受到這些利好消息的鼓舞,美國股市昨天大幅上漲。道瓊斯指數上漲了336.25點,漲幅是1.38%。標普500指數上漲了1.32%,納斯達克綜合指數也上漲了1%。截止到昨天收盤,美國股市已經連續四週持續上漲。

北京當局近期向美方讓步的動作越來越頻繁,似乎是在努力促成與美方達成協議。不過,如果真的與美方達成協議,北京當局可能還要接受一個附加條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