甩鍋新模式?江蘇連曝過期疫苗稱護士筆誤所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1月20日訊】中共權貴壟斷醫療產業,導致中國過期和造假疫苗氾濫,嚴重危害兒童健康和生命安全。近日,江蘇省的金湖縣寶應縣接連曝出過期疫苗事件,但兩地都以處理護士塞責。網友稱,看來這個鍋臨時工背不動了。

陸媒日前報導,江蘇省揚州市寶應縣再現過期疫苗。許多家長按照孩子接種本上記錄的疫苗批號進行查詢,發現2018年年末給孩子接種的乙腦疫苗(批號為201702A027-1),早在8月就已到期。其它疫苗中,許多已過期兩三年,有的已過期九年之久,有的批號顯示根本不存在。

甚至有孩子明明接種的是脊灰、乙肝疫苗,根據疫苗批號查出來的卻是狂犬疫苗。

這令家長們大為恐慌。從1月11日開始,家長們多次到寶應縣婦幼保健院討要說法,當地出動警力維穩。

寶應縣衛計委聲稱,該縣從未進過201702A027-1批號的乙腦疫苗,這是婦幼保健院接種人員劉某的「筆誤導致的差錯」。目前,劉某已停職接受調查。

有網友表示,「責任太大,怕臨時工背不動,升級換代了,改護士背鍋了」。

針對其它批號疫苗過期的情況,寶應縣與金湖縣官方的回復一致,聲稱是因為「疫苗接種信息系統平台不完善」,以及「網絡查詢的疫苗信息不權威、不準確、不可信」所致。

數日前,江蘇省淮安市金湖縣也爆發大批疫苗過期事件,上千家長連續數日集體維權,並一度圍毆當眾撒謊的縣委書記。之後,大批特警進場鎮壓,爆發激烈的警民衝突。

事件曝光後,官方宣稱處分了包括副縣長在內的多名當地官員。但據自由亞洲引述了解官方處置進程的劉女士透露,接種的護士因為「沒有注意核對信息」,已被當地官方列為「最大的責任人」,甚至可能會以瀆職罪判刑。

十幾年來,假疫苗肆虐中國各地,造成大批兒童重病、殘疾甚至死亡,但家長們多年維權無果,曝光假疫苗事件的媒體人和幫助家長維權的律師都遭打壓。但生產銷售這些假疫苗的廠家都安然無恙。

去年,長春長生生物因為假疫苗醜聞遭當局調查。外界質疑此事背後有政治因素。多家媒體揭露長生生物的後台,指其與江派「吉林幫」甚至江澤民本人都有關聯。

中國紅十字會醫療救助部前部長任瑞紅當時對自由亞洲披露,疫苗業掌舵人都是中共高官的「白手套」,中國醫藥產業是由中共「國字號(國級)」官員壟斷。

(記者穆峰宇報導/責任編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