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發布重要聲明 提議放寬達卡計劃換取邊界牆

【新唐人2019年01月20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1月19日在白宮發表重要聲明,就美國邊境安全和政府部分關閉問題發表講話。川普提議放寬《幼年抵美暫緩遞解行動》(簡稱:達卡計劃),以換取美墨邊界牆經費。

川普週六在白宮外交室發表講話時說,需要採取「緊急行動」來應對美國南部邊境的人道危機。他計劃放寬《幼年抵美暫緩遞解行動》(DACA),以換取57億美元用於修建「可以透視的屏障」,這將迅速減少犯罪和非法移民問題。

「我們的移民體制在很長一段時間裏遭到嚴重破壞。」川普表示,「我們現在正在承擔後果,」這是悲劇性的。

《幼年抵美暫緩遞解行動》計劃是2012年美國總統歐巴馬宣布實施的,簡稱「達卡」計劃,也叫「追夢人」計劃。該計劃允許70萬在兒童時期被帶到美國的非法移民,領取為期兩年的可續簽許可證,他們可以因此在美國合法地工作和生活。

川普表示,計劃為適用於「達卡」計劃的非法移民,提供臨時保護措施。

在此之前,川普就曾提出,如果美國國會同意為美墨邊境牆提供資金,他將同意為那些在童年非法入境者提供保護。

2017年9月,川普宣布終止《幼年抵美暫緩遞解行動》計劃。但他給出6個月的時間,讓國會議員們達成一項解決這些非法移民身份的永久計劃。不過,國會沒有如期達成協議。

因此,川普在2018年3月底簽署的1.3萬億美元預演演算法案中,沒有涉及對這些童年非法入境者的保護條款。

移民問題關乎美國國家安全,是川普總統非常關注的問題之一。他在競選總統期間就承諾要解決移民問題。

川普19日在白宮的演講中說,「我打算以這種或那種方式遵守這一承諾」。

他還強調,「甲基、可卡因、海洛因和芬太尼」正沿著南部邊境湧入美國。

此前,川普曾指出,非法移民在邊境造成了人道與國家安全危機,導致了毒品及人口走私、犯罪猖獗等問題。每個星期有300名美國人死於吸食海洛因,「其中90%的海洛因來自南部邊境」,川普說,這堵牆關乎美國國家和人民的安全。

眾議院議長南希•佩洛西在川普演講前發表聲明稱,「民主黨人希望總統最終願意重新開放政府,並就保護邊界問題進行急需的討論」。但她表示,川普提議的這些措施不太可能在眾議院獲得通過。

民主黨一直反對川普的邊界牆計劃,因建牆經費被列入國會預算遲遲未能獲得民主黨同意,導致美國政府部分關閉。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川普白宮直播重要演講 提建牆及政府開門新方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