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16強賽納達爾過關 女單多位名將落馬

【新唐人2019年01月20日訊】澳洲網球公開賽男女單打,週日展開8強爭奪賽。男單西班牙選手納達爾,戰勝捷克選手伯蒂奇,費德勒則以1:3惜敗希臘新秀西西帕斯,其中三盤打入搶七局。女單比賽中許多名將落馬,包括前世界排名第一的莎拉波娃

2009年澳網冠軍納達爾毫不留情,打得伯蒂奇毫無招架之力,穿橙色上衣的是納達爾,他只花51分鐘就拿下前2盤,全場飆出32記致勝球,終場以6比0、6比1、7比6(7/4)輕鬆戰勝前世界排名第4的伯蒂奇,全程只花2小時5分鐘。第11度躋身澳網男單8強,也報了2015年8強之戰敗給伯蒂奇的一箭之仇。

世界排名第2的納達爾下一戰將對決美國選手提亞佛(Frances Tiafoe),爭奪4強資格,並向生涯第18座大滿貫賽金盃邁進。」

女單比賽中,本次澳網第15號種子,澳洲選手巴蒂(Ashleigh Barty)面對曾拿過5座大滿貫冠軍的莎拉波娃(Maria Sharapova),她最終以4-6、6-1、6-4擊敗前世界排名第一的莎拉波娃,成為十年來第一位在家鄉大滿貫賽事中進入四分之一決賽的澳大利亞選手。巴蒂將在八強戰中面對兩次溫布爾登冠軍捷克女將克菲托娃。

另一場比賽中,美國非種子選手科林斯(Danielle Collins)用不到一個小時的時間以6比0和6比2擊敗賽會二號種子、德國名將柯波兒(Angelique Kerber),進入四分之一決賽。

與此同時,兩屆溫布頓網球錦標賽女子單打冠軍,捷克女將克菲托娃(Petra Kvitova)直落二盤以6比2、6比1擊敗未列種子的美國17歲小將阿尼西莫娃晉級8強。克菲托娃本季開打至今已連續贏下9場比賽,在本季首場大滿貫賽事澳網的4場比賽下來仍1盤未失。

另一場男單比賽中,美國選手提亞佛(Frances Tiafoe)以7-5、7-6(6)、6-7(1)7-5擊敗保加利亞選手季米特洛夫來慶祝他的21歲生日。提亞佛將在四強賽中對陣強敵納達爾。

新唐人記者嚴楓、天羽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