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愛爆炸案 兩男被捕 或與激進組織有關

【新唐人2019年01月20日訊】周日,北愛爾蘭警方逮捕了兩名嫌犯,他們涉嫌參與了前一天,發生在當地法院門前的爆炸事件。警方正在調查,他們是否與激進組織「愛爾蘭共和軍」有關。

北愛爾蘭倫敦德里市法院門前,週六晚發生汽車炸彈爆炸事件。從畫面中我們可以看到:一輛汽車停到了當地法院門前,然後一個穿著深色衣服的司機跳下汽車,揚長而去,隨後,在一群行人剛經過汽車不久,汽車突然爆炸,燃起熊熊大火,相當驚險。

助理行政長官 Mark Hamilton:幸好爆炸沒造成任何人死亡,也沒有造成大規模的破壞,但很顯然,昨晚事件有相當企圖想在該社區致人死亡。

周日,兩名20多歲男性青年因此被捕。當地警方正在調查,他們是否與新的「愛爾蘭共和軍」武裝組織有關。

該組織反對1998年4月簽署的《北愛和平協議》,這份協議使愛爾蘭放棄了對北愛的領土要求,英國也表示會在北愛大多數人表示贊同的前提下,承認南北愛爾蘭統一的可能性。協議結束了當地持續30年的武裝衝突,是北愛和平進程的重要里程碑。

不過近年,不滿該協議的新「愛爾蘭共和軍」,又開始發動零星的襲擊事件。

警方表示,當地時間週六晚7:55分,巡邏警察發現一輛可疑車輛,5分鐘後他們受到一個車內可能有爆炸裝置的警告,隨後警方立即疏散附近人員,但只有幾分鐘時間,相當危險。

目前,因為脫歐問題,北愛與愛爾蘭之間可能實行「硬邊界」政策,這可能成為武裝組織發動襲擊的原因。

但對這起爆炸事件,各方政治家都表達了譴責。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