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1月20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9年01月20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上海公民抗強拆 被困屋頂三天

上海浦東新區唐鎮前進村聾啞人呂湘福家面臨鎮政府強拆,1月17號,遭500多人圍困,5人被抓走,1人被打傷骨折,家中成員有5人逃到屋頂避難。到20號,5人被困在屋頂已三天。當地政府人員聲稱,他們只要下來,就要抓捕定罪。

陝西訪民派出所死亡 500人聯署要真相

陝西省商洛市鎮安縣女訪民劉順榮,2018年8月8號被警察抓捕後,在米糧鎮派出所死亡,警察推卸責任不予立案,家屬和知情人士都被封口。日前,500多名陝西訪民聯署舉報,要求當局調查劉順英的死亡真相。

廣東律師劉正清因辯護詞被吊照

1月18號,廣東省司法廳正式吊銷了維權律師劉正清的律師執業證書,理由是他在庭審中發表了所謂危害國家安全的言論。大陸法律界認為,這從根本上摧毀了中國現有的律師制度。

吉林30民代幼教師請願 遭官員拒絕

1月14號,吉林省洮南市的30多名被辭退的民辦、代課和幼兒園教師,集體到市政府上訪,要求解決養老保險問題。洮南市教育部門的官員出面與教師代表對話,拒絕了教師們的要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