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政府關門 川普獲拉美裔支持率反迅速飆升

【新唐人2019年01月21日訊】一項最新公布的民調顯示,雖然美國政府因邊境牆問題導致部分停擺,但川普拉美裔美國人中的支持率不但沒有下降,反而增長了19%。川普週日(1月20日)評論說,這是因為他們非常了解邊境狀況並希望擁有邊境安全。

週日清晨,川普發推表示:

「哇,剛剛聽說我的拉美裔民調數字增長了19%,達到50%。那是因為他們比任何人都更了解邊境問題,他們想要安全,這只能靠邊境牆來獲得。」

根據美國全國公共廣播電台(NPR)和公共電視台(PBS)聯合民調NPR/PBS NewsHour/Marist poll週四公布的最新調查結果,50%的拉美裔受訪者都贊成川普當前的政策,其支持率從去年12月至今竟增長了19%。

共和黨戰略家波特拉(Gus Portella)週六在接受《福克斯與朋友們》(Fox & Friends)節目採訪時表示,對川普來說,這是一個「重要」的進展。

波特拉指出,川普總統在幫助拉美裔方面取得了歷史性進步。他指的是,在川普總統的努力下,拉美裔的失業率達到了歷史最低點。

根據該民調的調查結果,63%的受訪者希望看到官員們能夠妥協;31%的人希望他們所選的官員能夠堅持立場,6%的人表示他們的看法「不確定」。

波特拉認為,無論是「妥協」還是「堅持立場」,川普都可以算入其內,因為川普在堅持要求57億築牆款的同時,也願意向民主黨妥協。川普週六發表重要聲明,願意以「達卡」(DACA)換邊境牆,就是一個典型的表現。

波特拉表示,但民主黨一方卻不願意做出妥協,他們並沒有兌現他們的諾言。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