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核潛艇致命缺陷曝光 美媒:重蹈蘇聯老路

【新唐人2019年01月21日訊】中共海軍近年興起「大躍進」式的擴張和自吹自擂,引起外界輿論關注。但有美媒稱,中共的核潛艇存在致命風險,當下中美之間的差距,跟蘇美的差距一樣大,甚至更大。

美國《外交學者》網站日前刊文回顧美國和蘇聯冷戰時期核潛艇的較量,稱美國在技術上的優勢,確立美軍的核潛艇遠遠超過蘇聯核潛艇。而蘇聯面對美軍的「圍追堵截」,只能採取「堡壘」戰略,耗費大量兵力保護戰略核潛艇。

文章又談及當下中美之間的差距,認為跟蘇美的差距一樣大,甚至更大。在可見的未來中國的核潛艇都難以追上美國。而美國在監控中共核潛艇進出太平洋有巨大優勢,且可以動用政治和外交實力,讓美軍進入阻滯中共核潛艇的有利位置,而中共沒有辦法同樣監視美國核潛艇的活動。

文章認為,中共處於類似蘇聯的位置,可能還面臨更大的地理限制,這樣中共根本就無法依靠其戰略核潛艇,對美國構成可靠的二次核打擊威懾力量。

港媒去年曾報導說,中共核潛艇存在着致命風險

報導說,中共海軍核潛艇目前用於核潛艇上的計算機,遠遠落後於民間企業等所使用的最新計算機,在開展實際作戰時,為了承受隨之而來的打擊、熱量和電磁干擾等,潛艇的耐久性更為重要。

因此,對聲吶接收到的信號進行分析、判斷等工作幾乎都要由潛艇指揮官親自完成。而核潛艇指揮官需要在昏暗的深海下連續工作數月,與日俱增的壓力,可能會影響指揮官的決策力,甚至導致判斷力失常。因潛艇上帶有可摧毀一個大洲的核武器,若被失控的人工智慧所控制或將造成難以想像的後果。

中共的核潛艇是中共海軍目前最先進的攻擊武器。去年年初,日媒報導中共093B潛艇駛入釣魚島附近水域,次日在東海的國際水域浮出水面,並高掛中共五星旗。

當時有種說法,中共的核潛艇受到日本海上自衛隊空海聯合反潛戰的威脅,被迫浮出海面,亮明身份。日本方面發布的通告顯示,093B疑似剛從宮古海峽返程。由於琉球群島等第一島鏈被美日重兵把守,且反潛戰力強大,因此093B受到壓力而上浮是大概率事件。如若戰時,這艘核潛艇將在劫難逃。

在此之前,中共一艘035常規潛艇也曾經在穿過大隅海峽時,被日本反潛兵力逼出海面,被迫懸掛國旗確認身份。之後035潛艇主官及大部分士兵皆被送到軍事法庭。

另外,中共的核潛艇技術更被曝是竊取美國技術。

去年6月,美國官員透露,中共政府黑客侵入美國海軍承包商的計算機,竊取海量水下戰作戰(潛艇戰)高度敏感數據,其中包括2020年前開發用於美國潛艇的超音速反艦導彈秘密計劃。

多年來,美國方面一直指控中共政府黑客竊取美國軍方信息,包括F-35隱形戰機、先進的愛國者三型(PAC-3)及攔截彈道導彈的終端高空防衛系統(THAAD)等的設計資料。

美方調查人員稱,中共的黑客竊取事件是由中共國家安全部負責展開的,黑客在位於廣東省的MSS部門行動,那裡擁有一個主要針對海外的黑客部門。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