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關門30天 川普讚聯邦僱員:「偉大的愛國者」

【新唐人2019年01月21日訊】週日(1月20日)是美國政府部分關門第30天,川普總統在推特上向停發薪水的聯邦僱員們致謝,並稱讚他們是「偉大的愛國者」。

週日,川普向等待領薪水的聯邦僱員們致謝,並相信共和黨最終將贏得邊境安全的勝利。

「致所有正為國家努力工作而沒有得到報酬的偉大的人,我要說:『謝謝——你們是偉大的愛國者!』在濫用幾十年後,我們現在必須共同努力,最終解決我們邊境的人道主義、犯罪和毒品危機。我們會大勝!」

據估計,自美國政府部分停擺以來,有46萬名聯邦僱員一直在無償工作,交通安全管理局(Transportation Security Administration,簡稱TSA)也是其中一個部門。不過據福克斯新聞(Fox News)1月20日報導,由於該部門承受的壓力更大,目前很多員工已經在叫嚷停工。

根據交通管理局報告,週六,有99.9%的乘客等車時間低於半小時,93.8%的乘客等車時間少於15分鐘。

目前民主黨和共和黨在築牆撥款問題上仍沒有打破僵局的跡象。週六,川普發表重要聲明,提出願為70萬「夢想生」延長3年的合法身份、並為30萬「臨時保護身份」(TPS )持有者延長3年的合法身份,以此作為交換條件,獲得民主黨同意撥款57億美元建邊境牆。但民主黨以該方案不能永久性解決「夢想生」問題為由予以拒絕。

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週六宣布,他下週將推動表決川普的方案。不過,但由於共和黨與民主黨在參議院的席位之比是53:47,所以共和黨要想獲得60票的最低通過限度,至少需要獲得7名民主黨參議員支持。

目前看來通過這一法案的可能性很小,因為共和黨很難爭取到足夠的票數。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