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歌迷合唱《我心永恆》 席琳‧迪翁悼念亡夫

【新唐人2019年01月21日訊】加拿大歌后席琳·迪翁(Celine Dion,台譯:席琳‧狄翁),14日發表紀念丈夫逝世三周年的聲明。16日在拉斯維加斯駐唱時,她邀請歌迷一起合唱《我心永恆》(My Heart Will Go On),表達對亡夫雷尼‧安傑利(Rene Angelil)的思念,感動全場。

據美媒《人物》(People)雜誌網站報導,席琳·迪翁近期思緒萬千。1月14日,她發表了悼念丈夫逝世三周年的聲明;16日,她在拉斯維加斯的駐唱中,表達了對亡夫的濃濃思念,並預告安傑利77歲冥誕日即將到來。

席琳‧迪翁自2011年起在拉斯維加斯凱撒宮駐唱,長達八年。期間,儘管她經歷了丈夫雷尼‧安傑利(Rene Angelil)離世,以及2017年10月賭城的槍擊慘案,但從未中斷過演出。

迪翁去年8月在一份聲明中說:「我對這最後一年的演出確實百感交集。拉斯維加斯已經成為我的家,在凱撒宮圓型劇場(The Colosseum)的演出,已成為我過去二十年來生命中重要的一部分。」

16日,當膾炙人口的《我心永恆》的伴奏音樂響起,迪翁邀請歌迷藉手機的燈光與她一起合唱。此時,她不禁向天空拋出飛吻,並輕柔地說:「生日快樂,親愛的。」她對歌迷解釋:「這是我能給他最好的生日禮物,他喜歡的就是歌迷、音樂和我給他的表演。」

我心永恆》是席琳為電影《泰坦尼克號》(Titanic)演唱的主題曲,曾獲第70屆奧斯卡最佳電影歌曲大獎,第41屆格萊美獎。去年5月,適逢《泰坦尼克號》公映20周年,席琳·迪翁在公告牌音樂獎的舞台上再度唱響。她泰然自若的颱風和出色的唱功,將這首經典演繹得完美動人,演唱結束,觀眾感動起立,致以長久熱烈的掌聲。

席琳‧迪翁1968年出生於加拿大的一個快樂的法語家庭,她是父母14個孩子中最小的一個。她在12歲出道時,雷尼‧安傑利就開始擔任她的經紀人。

席琳與安傑利相差26歲,1994年,她不顧家人的反對,與安傑利在加拿大舉行了婚禮。5年後,安傑利罹患喉癌,席琳暫停事業照顧他,他卻堅持要她完成全球巡演。他在化療前冷凍精子,席琳2001年通過人工受孕,生下長子雷尼,七年前又生下雙胞胎兒子艾迪與尼爾遜。

安傑利長期與癌症抗爭,終於不敵病魔,2016年1月14日在拉斯維加斯的家中去世,享年73歲。兩天以後的16日,席琳59歲的兄長丹尼爾‧迪翁(Daniel Dion)也因罹患癌症,在加拿大蒙特利爾去世。特別重視親情的席琳,這一年經歷了人生中最艱難的時刻。

從1980年起活躍至今的席琳,曾獲得1988年歐洲歌唱大賽冠軍、5次格萊美獎、12次世界音樂獎、7次美國音樂獎、8次美國告示牌、20次朱諾獎等眾多音樂大獎。她在全球的專輯銷量已超過兩億張,並創下連續兩張專輯銷量超過三千萬張的紀錄,被譽為全球專輯最暢銷的女歌手。

據消息人士透露,席琳‧迪翁目前並沒有再婚的意願:「她的丈夫是她一生的摯愛,沒有安傑利的生活,對席琳‧迪翁而言是難以言傳的痛苦……她仍然相信,他在很多方面其實和她永遠在一起。」

──轉自《大紀元》(記者佟亦加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