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志偉談車禍瞬間 沒想過「這麼接近死亡」

【新唐人2019年01月21日訊】港星曾志偉去年年底到北海道遊玩發生車禍,與香港警務處刑事及保安處處長李志恒的座車對撞,結果肋骨裂傷仍在休養中。今(21)日跨海訪台,曾志偉與愛女曾寶儀(阿寶)聯袂出席台北101某粵菜名店的開幕典禮。

曾志偉今與女兒曾寶儀連袂出席某粵菜餐廳開幕記者會,這次也是他車禍後首度的公開露面,他透露目前傷勢已經好轉,但一回想起那場車禍,直呼「人生沒有這麼接近過死亡」,他形容撞擊力道大到連車內的行李箱都爆開。

他說自己當時送醫檢查本來說沒事,回去洗澡時,卻發現肋骨的地方很痛,全身也有多處傷痕,直到第二天醫院才通知「肋骨側面有裂痕」,雖然全身痛到不得了,但他沒吃醫院開的止痛藥,因為這樣他才會知道自己哪邊痛,才有心理準備預防。

目前除了醫生囑咐要多休息,曾志偉也順便推薦了餐廳的花膠湯,他說:「煲湯我是專家,以前拍戲都會自己煲湯,清補涼,自己也可以出幾本書了。」更表示這家餐廳的點心,他樣樣愛。

曾寶儀也說最喜歡吃乾響螺和鮮螺頭下去做的港式煲湯,這也是該店的招牌湯品,又鮮又靚,可以滋陰補氣,對身體相當有幫助。曾寶儀除了給店中的湯品滿分外,也對燒味評價頗高。

曾志偉因與老闆是多年知交,特地飛台為餐廳開幕剪綵,還揪女兒曾寶儀共襄盛舉。加上曾志偉是老饕、懂吃,曾寶儀對煲湯有下功夫,曾出過4本《阿寶靚湯》書籍,是台灣有名的主持人兼美食家,父女倆同為粵菜名店站台,大大吸引人氣。

新年將屆,曾志偉說自己是念舊的人,沒有支付寶,但會寫聖誕卡,關於紅包,他不改幽默本性,表示不是包的數目,「我會準備各種貨幣,這樣大家才會保存,會想起是我送的。」女兒曾寶儀生日也快到,是否已準備禮物?曾志偉說前幾天才去看房子,又緊接著打趣地說:「貓的。」讓全場笑翻。

──轉自《大紀元》(記者馬維芬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