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挑釁原住民長老? 美媒再因反川普不實報導挨轟

【新唐人2019年01月22日訊】在剛過去的週末,圍繞一名美國高中生是否當面挑釁原住民長老的問題,整個美國新聞界掀起一場風暴,相關報導幾乎充斥了所有媒體及社交網絡,而在事件真相曝光後,自由派媒體藉機反川普的不實報導之風再次遭到民眾轟擊。

上週五(1月18日),一群來自美國肯塔基州科文頓天主教高中(Covington Catholic High School)的學生們在參加反墮胎遊行時,受到一群與其立場相反的非裔及原住民美國人的主動挑釁。但涉事的原住民長老卻把剪輯過的視頻傳到網上,並反稱自己受到一名頭戴「川普帽」的男生侮辱。而自由派媒體立即轟然而起,在不進行事實核查的情況下便開始猛烈攻擊該男生。

週日晚,這位名叫桑德曼(Nick Sandmann)的高中生發表聲明說,他和他的同學們當天受到一群非裔抗議者的嘲弄,而且他和他的家人目前都已收到激進的左翼分子發出的死亡威脅。

桑德曼指出,讓他受到傷害的是,那麼多人相信了某件根本沒有發生的事情——他們學校的學生以吟唱和動作的方式向非裔美國人和美國原住民做出種族主義表示。他沒有那樣做,他的內心沒有仇恨,而且他也沒有看到他的任何一名同學那樣去做。

社交媒體上後來曬出的眾多視頻都顯示,雖然週五參加另一遊行並與科文頓天主教高中生們發生衝突的原住民長老菲利普斯(Nathan Phillips)自稱受到學生們騷擾,但實際上,是他帶領自己的隊伍主動靠近學生們,並不停地擊打手鼓吟唱,長時間向學生們挑釁,期間他手中的鼓錘甚至幾乎貼近桑德曼的臉,而這名只有15歲的孩子並沒有躲開,而是始終微笑着盯着菲利普斯表演。

 

但是,菲利普斯事後在接受媒體採訪時卻表示,他感覺自己受到了威脅,當時他很怕受到學生們圍毆。他把學生們支持建邊境牆、高唱「築牆、築牆」與種族歧視聯繫起來,稱「那裡是原住民的土地,那裡不該有牆」。

菲利普斯是美國原住民自由派活動家,網上公開的一張照片顯示,2017年4月,他也曾在華府的川普國際大酒店(Trump International Hotel)門前敲鼓示威,抗議川普的環境政策。

不過這一次,他把進攻矛頭指向了一些頭戴寫有「讓美國更加偉大」的川普帽的未成年孩子們。

菲利普斯及左派媒體掀起的輿論風浪一時給桑德曼及其同學們造成了極大壓力。週六,科文頓天主教教區和科文頓天主教高中發表聯合聲明,向菲利普斯道歉,譴責學生的行為,並表示不排除會開除這些學生。

更令人震驚的是,左派利用對該事件大作文章,肯塔基州民主黨眾議員亞姆斯(John Yarmuth)甚至公然呼籲禁止美國青少年佩戴支持川普的「川普帽」,儘管這違反了美國憲法第一修正案。

反法運動(Antifa)極端分子還在網上發出通知,計劃於週二到科文頓高中舉行一場抗議活動。

週日,肯塔基州肯頓縣(Kenton County)檢察官桑德斯(Rob Sanders)向左翼人士發出警告,不許他們繼續對科文頓高中的學生們發出暴力威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