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媽惡名在外 港議員籲設「應變部隊」專項處置

【新唐人2019年01月22日訊】中國傳統新年即將到來,香港新界北區又面臨被中國大陸水貨客逼爆的場面,加之最近在港鐵上發生一起「中國大媽」為爭座位而辱罵掌摑他人事件,引發港人極大反感。日前有香港民間組織在舉辦「大陸客逼爆香港」論壇暨相片展覽,以展示中國大陸遊客的種種惡劣行為,更有議員提議成立「惡大媽應變部隊」來保障港人權益。

當地時間1月20日,香港民間組織「人口政策關注組」在旺角舉辦了香港人口政策論壇,並展示了數塊以「大陸客逼爆香港」為主題的相片展板,上面貼有香港多區旅巴逼爆以及港鐵車廂爆發的「中港矛盾」等場面的照片。

該論壇指出來自中國大陸的觀光客大舉湧入香港,導致紅磡、九龍塘碼頭等熱門地段經常出現中客擠爆大街小巷的情況,對當地民生產生極大影響,要求港府限制中客赴港次數。

人口政策關注組召集人譚凱邦談到最近發生一宗「大媽」在港鐵上為爭位而掌摑他人事件,並聲言建議港鐵設立「惡大媽VIP應變部隊」,以保障港人在搭乘港鐵時不用「誠惶誠恐」。

譚凱邦提及的「惡大媽」事件是近日發生在香港地鐵羅湖站港鐵上的一起民事糾紛。

當日,一名中國大媽一上港鐵就急搶座位,引起他人不滿而遭到指責。這位大媽於是對指責她的人大爆粗口,高聲叫罵「去你X的」,還揚言「你敢弄我?我讓中國政府弄你!」在口角當中,大媽情緒越來越激動,竟出手掌摑並踢踹一名男乘客。中國大媽的這種超級強悍凶狠的表現引發港人極大反感,引起香港社會輿論的軒然大波。

中國大媽香港爆出搶座打人醜聞。(網絡圖片)

一時間,批評中國大陸遊客到處高聲喧嘩、胡亂穿越馬路甚至當眾大小便的各種不良行為的聲浪又開始高漲,同時對中國「水貨客」大規模湧入香港搶購日用品、化妝品、零食奶粉並留下大量垃圾等現象的聲討也大量湧現。

為此,香港民主黨針對新界北區上水一帶進行了電話民意調查,而民調結果顯示:67%的香港民眾認為水貨問題惡化,87%直言已影響日常生活;高達99.6%的港人抨擊水貨活動阻塞街道,88%的港人對街道衞生品質下降表示不滿。其他諸如對大陸客湧入導致香港物價及店租上漲、日用品缺貨等情況表示不滿的比率,也都在6成以上。

香港民主黨已宣布,為了促使香港政府正視上述問題,該黨派將於本月27日發起「反水貨」遊行,將途經上水新康街、龍琛路及新運路等多個「水貨黑點」,目的是施壓港府當局檢討現時實行的大陸遊客「一週一行」的政策,加強限制中國大陸遊客赴港的次數,建議改為「一年八行」。

值得一提的是,中共駐加拿大溫哥華的總領館日前在其官網上發布了一則「注意事項」,提醒中國人在過年期間出國觀光要當「文明人」,要尊重當地風俗習慣、宗教信仰,「不在公共場合大聲喧嘩、吵鬧,謙虛禮讓,和氣待人」,必須「嚴格遵守當地交通規則」雲雲。

同時,這則公告還特別提醒中國遊客,不可將中國的植物、動物、兒童色情片帶入加拿大。

(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秦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