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危機撬動大局?習近平:情勢詭譎需防範重大風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1月22日訊】中國經濟陷入危局,北京當局在內要面對民怨沸騰,在外要對抗國際圍剿,危機四伏。北京最高領導人習近平日前提出,當前形勢「波譎雲詭」,要注意「防範化解重大風險」。此前,中共公安部也提出嚴防「顏色革命」。

1月21日,一年一度的中共省部級主要領導幹部專題研討班開班。習近平在開班儀式上表示,當局經濟下行壓力增加,要着力防範化解「重大風險」,保持經濟和社會大局「穩定」。

習近平強調,面對「波譎雲詭的國際形勢、複雜敏感的周邊環境、艱鉅繁重的改革發展穩定任務」,必須始終保持「高度警惕」。

1月15日至16日,北京當局在中共中央政法工作會議上強調,要維護中共「政治安全」,特別是「政權安全、制度安全」。1月17日,中共公安部部長趙克志在全國公安廳局長會議上強調,要舉全警之力防範抵禦「顏色革命」。

《德國之聲》報導說,中共此前多次提及防範「顏色革命」,但是在公安廳局長會議上強調還是首次。

外界分析,這凸顯中共政權已面臨空前的危機。

2019年恰逢中共竊取政權70週年、西藏武力鎮壓事件60週年、「六四」屠城30週年、鎮壓新疆「七五事件」10週年、迫害法輪功20週年等多個重大事件,中國民間再次傳出「逢九必亂」之說。

新年之際,「六四」民運領袖王丹、吾爾開希等56人發表聯合聲明,認為中國局勢已經到了轉型的關鍵時刻,希望中華民族凝聚起來,將民主憲政運動推上新高潮。

中國上百名公知也發表感言,認為中共的「改革已死」,呼籲真正意義上的改革,還權於民,扭轉乾坤,走憲政民主之路,讓中國融入並立足國際社會。

北大教授鄭也夫則刊文直言,中共在其執政的70年歷史中,給中國人民帶來太多的災難,如今只有中共和平地淡出歷史舞台,才符合中國人民根本利益。

清華大學教授許章潤也發表長文,直指「紅色帝國」是一條不歸路,呼籲為華夏邦國和億萬蒼生計,於血腥中登場的中共體制應該「體面退場」,讓位於憲政民主。

在國際上,中共也越來越陷入孤立。在美國帶領下,國際社會開始遏制中共全球爭霸的野心,在軍事、政治、外交領域對中共展開圍堵。目前,抵制華為已成為國際時局焦點之一,這代表着全球圍堵中共科技擴張的行動正在鋪開。

時政評論員李林一說,遭到全世界唾棄的中共政權,猶如身處洪流中的一座孤零零的危樓,不僅沒有民眾支持的根基,而且正受到來自四面八方的洪水衝擊,如果北京高層還死守在紅樓里,只能是坐以待斃,其唯一的出路是解體中共。

(記者栗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