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丁路德金日 紐約市紀念民權英雄

【新唐人2019年01月21日訊】「我有一個夢想」,這簡短又有力的話可以概況馬丁路德金的一生。生於1929年的馬丁路德金,一生都為消除種族歧視而努力。今天,紐約市長和各界人士齊聚布魯克林,紀念這位美國歷史上的英雄。

生於1929年的馬丁路德金是一位牧師,人權主義者和非裔美國人的民權運動領袖。主張以非暴力的公民抗命方法爭取非裔美國人的權利。

紐約州參議員 Charles Schumer:「馬丁路德金用他的肩膀扛起了一面鏡子,面對當時的美國。」

1963年馬丁路德金來到華盛頓,並在林肯紀念堂發表《我有一個夢想》演講。

紐約市議長 Corey Johnson :「只有在黑夜才能看到星光,這是馬丁路德金說的。」

黎明前的黑暗過後,1964年國會通過了民權法案,宣布所有種族隔離和歧視為非法政策。同年馬丁路德金獲得了諾貝爾和平獎。

紐約市長 白思豪:「正如馬丁路德金給我們演示的一樣,我們要相信,有更好的選擇,不要讓過去將我們摧毀,要相信未來自己掌握。」

馬丁路德金在1968年被刺身亡,年僅39歲。但他的理念一直在美國大地上發酵。1977年美國前總統福特向他追贈總統自由勳章,2004年國會向他追贈國會金質獎章。並且從1986年開始每年1月的第三個星期一被定為馬丁·路德·金紀念日,這一天也成為美國聯邦假日之一。

紐約市長 白思豪:「這是我們在紐約努力做的,這是我們為什麼要在這裡慶祝,這是每個人的城市,這是馬丁路德金紀念日中的一頁。」

新唐人記者王真、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