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內瑞拉鎮壓兵變 國會議長籲全國示威

【新唐人2019年01月21日訊】週一,委內瑞拉發生反對馬杜羅政權的小規模兵變,但很快被鎮壓下去。國民議會議長瓜伊多支持1月23日舉行全國示威,反對馬杜羅政權。

委內瑞拉軍官 Luis Bandres:對抗我們不承認的(馬杜羅)政權,委內瑞拉人民,我需要你們的支持。

週一早,一群委內瑞拉軍人在推特上發出短片,呼籲該國人民,推翻實行社會主義的馬杜羅獨裁政權。隨後,他們在距離馬杜羅總統府僅一公里的前哨站奪取武器,準備發動兵變,但幾小時後被鎮壓。路透社表示,這些軍人都是低階的士兵。

數十名當地居民隨後也堵路抗議馬杜羅,他們遭軍警拋擲催淚瓦斯。

反對馬杜羅政府的委內瑞拉國民議會議長瓜伊多,發推文對參與兵變的士兵表示支持。

週一,親馬杜羅政府的委國最高法院宣判,不承認瓜伊多國民議會議長的地位,並希望檢察官對瓜伊多提起刑事指控。

瓜伊多不承認判決,他並堅持,於1月23日舉行全國示威,以反對於1月10日宣誓連任的馬杜羅政權。

委內瑞拉國民議會議長 瓜伊多:(法官)的判決絕對毫無新意可言,國民議會堅持自己的決定,事情(示威)照做。

新唐人記者李子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