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律師:穆勒贊同 「川普要科恩撒謊」是虛假報導

【新唐人2019年01月22日訊】川普總統的律師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週一(1月21日)表示,其律師團隊已與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的辦公室溝通,雙方都認為,上週關於川普指示其前律師科恩(Michael Cohen)向國會做偽證的報導絕大部分都是虛假的。

朱利安尼週一告訴福克斯新聞(Fox News),川普的律師團隊已與穆勒辦公室聯繫過,穆勒辦公室表示,美國網絡媒體「BuzzFeed News」1月17日關於川普要求科恩說謊的報導並無事實根據。

BuzzFeed News上週四報導說,「根據」執法人員透露的消息,川普指示科恩就關於在莫斯科建川普大廈的提議向國會撒謊。該消息爆出後,左媒立即大加炒作,民主黨則再次叫囂彈劾川普。

不過,拋出這一重磅消息的BuzzFeed 記者科米爾(Anthony Cormier)上週五在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採訪時承認,他並沒看到支持該報導的證據。隨後,穆勒辦公室也罕見發聲,稱BuzzFeed的報導大部分是不正確的。

對於穆勒團隊在這一問題上的立場,朱利安尼表示讚揚。

但令人驚訝的是,BuzzFeed的主編史密斯(Ben Smith)上週五居然回應穆勒辦公室發言人卡爾(Peter Carr)的聲明說,他們支持自己的報導及消息來源,並敦促穆勒辦公室對其所爭議的東西「解釋清楚」。

雖然遭到穆勒辦公室否認,但民主黨仍對BuzzFeed的報導如獲至寶,眾議院民主黨瘋狂地表示,他們可能以此為基礎啟動程序彈劾川普。

朱利安尼表示,川普的確就關於在莫斯科建川普大廈的提議與科恩交談過幾次,科恩說2016年1月他們就結束了這一努力,而就川普所知,此事就此結束了。

不過朱利安尼解釋說,川普不能肯定地說清結束討論這一提議的確切時間,他對這件事記得很少,而科恩卻在一直說著不同的內容。

另據俄通社(TASS)21日報導,俄羅斯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的發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週一表示,克里姆林宮根本就沒跟任何人討論過關於在莫斯科建川普大廈的問題,從而完全駁斥了BuzzFeed的報導。

BuzzFeed在報導中稱,川普支持科恩所安排的計劃,打算在2016年大選期間親自會晤普京並商議這筆房地產生意。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