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內瑞拉小兵變 27軍人遭捕

【新唐人2019年01月22日訊】委內瑞拉21日發生27名軍人在首都卡拉卡斯的指揮所反對馬杜羅政權的兵變,他們上傳影片呼籲公眾支持,不久後就遭逮捕。

這些軍人在推特上發出短片,呼籲該國人民推翻實行社會主義的馬杜羅(Nicolas Maduro)獨裁政權。片中可見,委內瑞拉軍官班德烈斯(Luis Bandres Figueroa):「我們是國家衛隊(National Guard)職業軍人,並在對抗這個我們完全否認的政權,而我需要你們的幫助,走上街頭。」

隨後,他們在距離馬杜羅總統府僅一公里的前哨站奪取武器,準備發動兵變,數十名當地居民隨後也加入堵路抗議,但幾小時後被軍警拋擲催淚瓦斯鎮壓。

2019年1月21日,委內瑞拉軍事組織在視頻中呼籲不承認馬杜羅。圖為,抗議者在卡拉卡斯的國民警衛隊總部門前示威。(YURI CORTEZ / AFP / Getty Images)

國防部長帕屈諾(Vladimir Padrino)隨後發表聲明說,這群人先攻擊另一處維安哨所,帶走4名囚犯和「戰爭級武器」,接著攻擊位於卡拉卡斯(Caracas)北部的指揮中心,最後被捕,將「面臨法律制裁」。

據了解,由馬杜羅政權效忠者把持的最高法院,將矛頭對準由反對派控制的國民議會,週一宣佈不承認瓜伊多國民議會議長的地位、議會決定無效判決。

國民議會上週宣告馬杜羅是「篡位者」,並說如果軍隊成員及政府官員脫離馬杜羅,會提供赦免。

瓜伊多不承認最高法院判決,並呼籲在23日展開反總統抗議活動。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