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伎重施?美中談判期間中共批准伊萬卡5個商標

【新唐人2019年01月22日訊】在美中雙方正就貿易戰進行磋商談判之際,中共政府批准了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女兒伊萬卡在中國申請註冊的5個新商標。外界有分析認為,這可能是中共再次給川普設置的陷阱,因為去年伊萬卡多個註冊商標被北京批准時,曾馬上引來紐約時報對川普有謀取私利嫌疑的指控。

《美聯社》報導稱,中共當局21日初步批准的伊萬卡的4個商標,涉及幼兒園中心、太陽眼鏡、婚禮禮服等多重業務。而第5個涉及中介交易、慈善捐款和藝術品估價服務的商標在1月6日獲得批准。假如無人提出反對,這些商標將在初步批准90天之後得到確認。

據網上紀錄,伊萬卡於2016至2017年間,申請為上述業務註冊商標。

報導說,雖然伊萬卡在去年7月宣布關閉名下的時裝品牌,以專注白宮工作,但其在知識產權領域的投資長期引發爭議。因為尤其在中國,法院和行政機關往往反映中共當局的意志。

伊萬卡的代表稱,註冊商標是正常的商業行為,能夠防止其名字在中國遭人盜用;而伊萬卡的中國律師代表則未有回應。

外界有聲音認為,伊萬卡申請註冊商標,可能會令美國政府在談判期間面對壓力。還有分析指出,這很可能是中共故伎重施,給川普下套的做法。

去年5月份,北京批准了伊萬卡申請的7件新商標,涉及包括圖書、家庭用品和座墊等商業領域。當時就曾引來《紐約時報》質疑中共官員是否會給予川普家族一般人可能得不到的特殊考慮。

(記者陳遠輝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