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律師揭最高法三張面孔:傀儡、盜賊和幫凶

【新唐人2019年01月22日訊】陝西「千億礦權案」卷宗被盜醜聞,令中共司法腐敗及最高法院法官的各類醜聞成為輿論關注的焦點。中國維權律師滕彪更是刊文揭露最高法院的三張面孔:傀儡盜賊和幫凶。

中國維權律師滕彪開篇即表示,在任何一個法治國家,最高法院都有着巨大的威望和權威,備受社會尊重,成為最高法院的法官,幾乎是每個從事法律職業的人的最高夢想。然而在中國,最高法院和「大法官」們卻經常成為笑話。

一個中國學者給美國學生解釋,中國的法官等同於官員,有其行政級別,首席大法官是副總理級。美國學生十分詫異:「難道天底下還有比這更荒唐的事嗎?」答:「有,中國的首席大法官沒讀過法學院!」

文章說,這個段子是說最高法院上一任院長王勝俊。

實際上,中共建政以來,最高法院的院長、副院長們很多都沒讀過正規的法學院,從事過律師職業的更是鳳毛麟角。

在黨國體制下「法官是官」,法院被列為同級政府的一個部門,且非最重要和權力最大的部門。大多數民眾也把法院當作眾多衙門中的一個。

這樣的體制看重的是法院和法官的黨性、官場潛規則。山西絳縣法院曾有個著名的「三盲法官」姚曉紅:文盲、法盲、流氓,就是個小學文化的法院司機,被提拔成為法官和副院長。

中共法院的角色,不限於成為笑柄。毛時代肆虐著歇斯底里的政治運動,1957年律師職業被取消,文革期間公檢法被砸爛,法院成黨的傀儡,還被要求成為專政工具和黨的「刀把子」,像很多納粹法官一樣,中共法官也是反人類罪犯。

1980年代初期,出於對文革的反思和反彈,法律職業逐漸恢復。但是中共一黨專政沒有變化,法院仍是黨的傀儡和幫凶。

這種沒有民主監督、沒有權力約束、沒有信仰支撐的體制,不僅滋生腐敗,而且鼓勵腐敗。1989年天安門屠殺後,「槍聲一響,變偷為搶」,官員的貪污、劫掠更肆無忌憚了。法院系統的腐敗,和其他所有公權力系統的腐敗一樣。

極權體制在根子上就不存在「公正的防線」或「乾淨的水源」。

被稱為廣東最牛律師的陳卓倫,了解到最高法院副院長黃松有喜歡處女,就投其所好,定期給黃松有送處女。後來黃松有被控貪污受賄被判無期徒刑。

最高法院另一位副院長奚曉明,2015年被抓,在他兒子家中抄出3億現金。奚曉明被判無期徒刑。

還有最高法院的頂頭上司,被稱為中共「政法沙皇」的周永康,儘管其被傳貪腐近千億,按照「刑不上常委」的中共潛規則,如果不是牽涉高層內鬥,根本不會出事。

再有時任最高法院院長周強,可能下台的消息也在坊間頻傳。最近,央視前主持崔永元,踢爆「陝北千億礦權案」案卷被盜黑幕,直指周強徇私枉法。

滕彪律師說,在看得見的地方,最高法院的角色是共產黨的傀儡和幫凶,比如嚴打,比如處死小商販夏俊峰、處死反強拆村民許有臣,比如出台規定限制維權律師等。

而在不被人注意的大量日常案件裡,最高法院主要負責勾兌和撈錢。「千億礦權案」主審法官王林清連發三段視頻以保命式的反抗,以及崔永元的制度外爆料,要麼被黑幕重重的官場權斗所利用,要麼被指鹿為馬的專政機器所絞殺。

而諸多黑幕的曝光,仍無法阻止中共最高法院繼續扮演着它的三個角色。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