襲擊嫌犯被捕 舊金山華裔老婦傷情好轉

【新唐人2019年01月22日訊】週日(1月20日),舊金山警察局宣佈,成功逮捕了在訪谷區襲擊88歲華裔老婦的嫌犯。而受害人黃奕愛老人在昏迷11天後,經搶救已經逐步恢復知覺。社區人士提醒華裔居民在新年期間注意財產和人身安全。

舊金山警察局表示,週日他們逮捕了在訪谷區襲擊88歲華裔黃奕愛老婦人的嫌犯。這名18歲嫌犯奇昂特.嘉士隆(Keonte Gathron)1月19號傍晚再次搶劫時,被警方逮捕。

1月8號,88歲的黃奕愛老人清晨在家附近散步時,遭遇歹徒襲擊,倒在家對面的遊樂場地上。目擊者報告嫌犯,在公園裡襲擊了黃奕愛老人後,闖入了公園對面她的家,之後逃離現場。

由於老人的頭部嚴重受傷,脊柱、手和肋骨多處骨折。在舊金山總醫院昏迷11天,經過系列手術後,目前慢慢甦醒,但肺積水嚴重,本週還將進行十多個小時的手術。

日前舊金山警察局公佈的2018年度犯罪統計數據顯示,各項犯罪都有所下降。

社區資源中心主任杜麗莎認為這一數據不準確,華裔社區入室盜竊案件反增不減,主要原因是許多華裔居民不願報案。

社區資源中心主任杜麗莎:「華人是一個目標,認為華人好欺,不停的去打擊我們。去年她的房屋被人進入過,打劫過,他們不在家。這個婆婆呢,他們知道她是獨居老人,所以鄰居守望相助很重要了。」

杜麗莎希望政府允許社區多安裝攝像頭,防止罪案發生。同時,呼籲華裔民眾中國新年期間注意安全。

新唐人記者古馨樂舊金山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