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天勇即將刑滿 西服疑遭酷刑撕碎

【新唐人2019年01月22日訊】再來關注中國的消息。中國知名維權律師江天勇預計在今年2月底刑滿出獄。近期709案律師家屬前往探監,再次透露江天勇可能曾遭酷刑。他的妻子金變玲呼籲外界關注江天勇能否順利出獄。

1月20號,江天勇的妻子金變玲發出聲明,表示江天勇的妹妹在18號和其他709家屬前去探監時,聽說江天勇的西服被酷刑撕碎了。

江天勇妻子金變玲:「江天勇親口對他妹妹說了,西服被那些狗腿子們已經弄的不像樣子了,沒辦法穿了。所以他讓他妹妹要給他買外套,還有保暖內衣,內褲,鞋襪,等於就是衣服都被他們折騰的沒辦法穿了。」

江天勇2016年底前往長沙,看望「709案」中被捕律師謝陽的妻子,之後在返回北京時突然失蹤,隨後被長沙市公安局以所謂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監視居住。

金變玲在推特中附上江天勇被抓前,在長沙看守所門前拍攝的照片。當時江天勇穿著西服,白襯衫和皮鞋。這些服裝本應在他出獄時交還給他。

金變玲:「真的我感覺到很氣憤。因為就可以想像他在被他們抓了之後,所謂的什麼指定監視居住六個月。那個六個月,他被他酷刑折磨是什麼樣。真的無法想像他是怎麼熬過來的。」

當天探視時,監獄的管教和獄警在一旁監聽,江天勇沒有透露更多的情況。金變玲呼籲外界持續關注。

金變玲:「我現在很擔心江天勇到2月28號能不能準時的被釋放出來,會不會被失蹤。」

江天勇曾參與山西黑磚窯案件、陳光誠案、高智晟案、法輪功個案等多起維權案件,長期受到當局監控、騷擾和威脅。國際人權團體,律師團體,聯合國多位人權專家都呼籲中共當局立即釋放江天勇。

新唐人記者熊斌、施宜君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