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2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9年01月22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IMF再下修全球經濟展望

國際貨幣基金21日下修今年全球經濟成長率至3.5%,為三年來最低,反映中國經濟成長放緩超出預期、歐洲經濟成長疲軟及英國可能無協議脫歐的衝擊。

路透:法國正考慮禁止華為設備

荷蘭、加拿大等國跟進,考慮限制華為的5G系統,今天傳出法國也正在考慮通過一項法案修正案,授權其安全和防務監督機構,對電信運營商的設備進行追溯檢查,其目標是中國華為。

蘋果砍單!台系供應鏈10年罕見過年不加班

《經濟日報》報導,過去蘋果供應大廠為趕出貨,過年期間多要求員工加班,甚至大舉招工因應強勁需求。然而,今年隨著iPhone訂單不斷縮減,除導致鴻海、和碩、大立光、玉晶光、可成、GIS、TPK等蘋概指標廠普遍不加班。

電動機車環島!Gogoro電池交換進花東

Gogoro宣布,花蓮、台東等地電池交換站皆已上線營運,全台電池交換站完成串連,車主將可騎乘電動機車環島。Gogoro全台營運及建置中的電池交換站已達1043座。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