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2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9年01月22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聯合國指出,2019和2020年,全球經濟將以3%的速度穩定成長。其中美國將從2019年的2.5%下降到2020年的2%,歐盟維持在2%,中國從2018年的6.6%下降到6.3%。不過貿易爭端、氣候變遷,將威脅世界經濟的成長。

SEMI的產業分析指出到,智慧型手機的需求疲軟是近期半導體產業面臨的主要問題,第一季還會進一步下調,但是到2021年,AI、IoT以及5G等領域,都是驅動半導體成長的動能。長期來看,產業前景仍可期待。

Demographia公布,香港連續第九年登上房價最難負擔城市第一位,加拿大溫哥華及澳洲雪梨分別排名第二及第三位。在309個城市當中,美國房價最可以負擔,愛爾蘭及加拿大則是稍為負擔不起。

韓國中央銀行指出,2018年韓國經濟成長率為2.7%,連續兩年未能超越3%,成為6年最低點。受到中美貿易摩擦的影響,韓國汽車等主要產業發展緩慢,半導體市場需求不如預期,設備投資成長減緩,導致中小企業經營面臨困難。

新唐人記者傑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