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58城市禁大麻店 專訪萬錦市長

【新唐人2019年01月22日訊】自休閒大麻在加拿大合法化後,安省允許市級政府決定是否允許在當地開大麻零售店,目前已經有58個市級政府禁止大麻店,來看本臺記者對華裔人口佔大多數的萬錦市(Markham)市長的專訪

萬錦(Markham)市長在反對大麻零售店上,可以說是安省市長第一人。萬錦市人口近33萬,華裔佔多數。

萬錦(Markham)市長: 「我非常驕傲市議會對這件事情的處理。我們是第一個對在公共場合吸大麻限制的城市,我們把吸大麻限制在只能在私宅,也是第一個禁開大麻店的城市,在這個問題上萬錦市是領袖,萬錦市之所以能成為領袖是因為社區表達了對大麻問題的憂慮。」

按照安省法律,市府可以通過修改市府法規來限制使用休閒大麻的地點和範圍。萬錦市議會決議,休閒大麻只能在私人住宅使用,這是安省第一個有如此規定的城市。

萬錦(Markham)市長:「擔心是這些大麻店有可能開在社區的商場裡,人們去買牛奶、取乾洗衣物的地方,可能離民宅很近,即使在大的商場裡,人們也擔心大麻店會離雜貨店有多近,當然父母們擔心,那些大麻店可能離人們全家外出的地方很近。」

萬錦市還正在考慮,進一步限制能使用大麻的地方,例如,如何控制在自己後院吸大麻,刺鼻的煙味不會飄散到鄰居家,或者飄散到兒童玩耍場地。

新唐人記者劉海英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