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脫歐陷僵局 工黨拋出2度公投

【新唐人2019年01月23日訊】由於梅伊政府與歐盟達成的脫歐協議在上週遭英國國會否決,英國脫歐事務陷入嚴重的危機之中。為阻止英國走向無協議脫歐的道路,英在野工黨日前提出容許國會議員針對舉辦二度脫歐公投進行表決提案。

據《法新社》報導,英國國會21日晚間提出修正案,要求內閣讓下議院有時間討論避免英國今年3月無協議脫歐的方式。

據稱,這些選項包括重新就梅伊政府的脫歐協議進行協商,納入新的英國歐盟關稅同盟,以及與歐盟單一市場的「緊密關係」,還應納入「立法針對獲多數國會議員支持的協議或提案進行公投」等內容。

為此,反對黨工黨日前提出了容許國會議員針對舉辦二度脫歐公投進行表決提案。這是柯賓第一次在國會提出二度脫歐公投的可能性。

自上週梅伊政府與歐盟達成的脫歐協議在國會以432對202票否決後,英國國會議員一直努力找一條路走出這場危機,但目前沒有任何選項獲得國會大多數支持。

梅伊本月29日將回到下議院,屆時議員將有機會討論梅伊的計劃,並對修正案進行表決。

輿論認為,工黨黨魁柯賓(Jeremy Corbyn)提出的修正案過關機會不大,因為他們得不到保守黨成員的支持,不過希望徹底阻止英國脫歐的人士,會樂見二度公投案被提出來公開討論。

有消息指英下議院議長貝爾考(John Bercow)將在下週決定哪些修正案可以交付表決。

(記者欣然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