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長白思豪簽署行政令 紐約市全面推廣全民健保

【新唐人2019年01月23日訊】紐約市長白思豪,日前宣布了一項「全民健保」項目,計劃為紐約市所有市民,提供可負擔醫保,包括數十萬非法移民。週四,白思豪簽署行政命令,正式開始對該項目,進行宣導。

週四,白思豪(Bill de Blasio)簽署一項行政命令,指令紐約市府所有部門向紐約市民宣傳他所提出的「紐約市健保」項目。

紐約市長 白思豪:「所有市府部門,都會幫助確保紐約市民都有健康保險。」

白思豪指出,雖然沒有註冊健康保險的紐約市民人數,從2013年至今,減少了近50%,不過目前仍有60萬人沒有保險,其中包括買不起、不想買或不符合資格申請紐約州或紐約市的保險計劃的非法移民等人。

紐約市長 白思豪:「60萬人,我想告訴大家,這是密爾沃基或者巴爾的摩的總人口數,相當於一整座城市的人沒有健保。」

白思豪在本月初提出「紐約市健保」項目(NYC Care)為沒有保險的市民提供可負擔健保,每年耗資1億美元,受益者可以到紐約市醫管局(NYC Health + Hospitals)所屬的70多個醫院看病,並給受保人提供初級醫療、專業護理、處方藥、精神健康服務以及住院等更多服務。

想了解的民眾可撥打311或登陸市府網站查詢。

nyc.gov/GetCoveredNYC

新唐人記者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