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今天,1月23日:朝鮮戰爭志願軍被遣返戰俘的兩種命運

江峰

【新唐人2019年01月23日訊】朝鮮戰爭志願軍自願遣返過程中,2.1萬名中國戰俘,有7110人回中國大陸,14,235名戰俘,也就是三分之二的戰俘,選擇前往台灣。

主持人:江峰

朝鮮戰爭在俘虜的問題上談不攏,無端多打了一年多的原因。一直到美國換總統了,艾森豪威爾急切要結束戰爭。

美軍的絞殺戰,讓朝鮮一片赤土。金日成說,別打了,平壤都沒了,莊稼也沒了。

毛澤東一個人堅持要打,要跟他一輩子的敵人蔣介石較真兒。

就在這騎虎難下的節骨眼兒上,1953年3月斯大林死了。赫魯曉夫要求立即結束戰爭。中共方面派代表來勸說戰俘回家。

1954年1月23日,歷史上的今天,美軍向中華民國正式移交了戰俘。中華民國政府在台北總統府前面舉行了慶祝集會,廣場上敲響了自由鍾。這一天被台灣列為「123自由日」。

那7110名回到中國大陸的戰俘的命運如何?志願軍遣返戰俘在回國途中受到夾道歡迎,但是到了國內就被關押起來。

耐人尋味的歷史,聽江峰詳細道來。看視頻更過癮。

在Youtube上免費訂閱(subscribe)江峰時刻,精彩節目不會錯過。

──轉自《希望之聲》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