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韓注意 31人新染麻疹 首爾有確診個案

【新唐人2019年01月23日訊】韓國爆發麻疹,僅一個月就有至少31人染病,首爾亦有感染個案。當局預料感染人數還將持續增加。提醒近期要前往韓國的旅客,應多加注意。

綜合媒體報導,31個新感染個案中,16人為4歲以下的幼童,其他人年齡介乎20至30多歲,都為醫護人員及患麻疹病兒童的父母。

據悉,早前的個案出現於京畿道慶尚北道大邱巿,而最新感染個案出現於首爾及全羅南道。

據資料顯示,目前已知有7000人曾與患者接觸,當中3000人已度過病毒潛伏期,其餘人士仍要接受觀察。

當局指病毒可能由境外傳入,過去一個月,菲律賓有逾4000個新個案,馬來西亞和泰國亦有逾1000個個案。

麻疹的傳染力強,可經由空氣、飛沫傳播或接觸病人鼻咽分泌而傳染。受感染的人初期會發燒、咳嗽、流鼻水、眼紅及口腔內出現白點。病人從出疹前4日至出疹後4日內,都可把病傳染給別人。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