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門一把火「燒」了18年 揭秘21世紀最大偽案

【新唐人2019年01月23日訊】18年前的今天,是中國大年三十,天安門廣場發生了一起震驚世界的5人「自焚」案。新華社馬上發稿栽贓法輪功。7天後,央視《焦點訪談》播出自焚節目來進一步煽動仇恨,誣陷法輪功,因漏洞百出,而被國際社會公認為是中共製造的一場世紀騙局。

據新華社報導,2001年1月23日下午2時41分,在天安門紀念碑東北側,一個叫王進東的男人,在自己的身上點著了火,4個警察立即拿著滅火器,圍住了那個人,不到一分鐘,火被撲滅了。

而在紀念碑的北側,有4個女人,也在自己身上點著了火。一分半鐘後,在場的公安警察迅速將火撲滅,但仍有1名叫劉春玲的女子被燒死,其他4人,包括劉春玲12歲的女兒劉思影,被嚴重燒傷。

一周後,即1月30日,央視《焦點訪談》從開始播出了「自焚」節目,從5人「自焚」增加為7人,用來進一步煽動仇恨。

隨後不久,海外媒體從央視 《焦點訪談》的慢鏡頭中揭示:劉春玲是被現場的警察用重物擊打致死,從而戳穿了這場騙局,央視《焦點訪談》在重播那段錄像時刪去了劉春玲被打死的鏡頭,不過真相片卻被聯合國備案。

海外製片人拍攝的電影《偽火》也在向全世界披露真相。中共的騙局隨著「警察背滅火器巡邏、塑料瓶兒燒不破、氣管切開了還唱歌……」等荒唐笑料的傳播,成為其洗脫不掉的恥辱。

在過去的幾年中,中共不時導演中共喉舌、西方媒體對「被自焚」者進行採訪,試圖用騙局來掩蓋騙局,欺騙中國民眾,但每次結果都事與願違,更多的造假被揭穿。中共先後推出的三個「王進東」,再成笑料。

在中共導演的「自焚」的角色中,主要人物之一的王進東盤腿的姿勢、嘴裡喊出的話告訴人們──他根本不是法輪功學員。有消息稱,他是一個中共公安、具體實施導演計劃的內線。

在「自焚」騙局被全世界知曉的今天,中共喉舌媒體仍時不時的、膽膽突突的、遮遮掩掩地推出所謂「自焚」採訪,繼續欺騙民眾,煽動對法輪功的仇恨。

2001年「天安門自焚真相」的記錄片《偽火》:

那麼「自焚」錄像有一些事發現場的特寫鏡頭,這些畫面是誰錄製的呢?

《焦點訪談》說是它親自採集的,在自焚節目的文字版網頁的末尾有一個「資料後記」,原文是這麼說的:「自焚事件發生後,《焦點訪談》記者率先趕到自焚現場,採集到了最為鮮活的第一手材料,……」。

事件發生的全過程不過7分鐘,《焦點訪談》記者比救護車還先到了好幾分鐘。《焦點訪談》自焚錄像中除了平視、俯視的近身大特寫外,還有一些遠景。

那些遠景應該是來自廣場的監控視頻,畫面右下角寫有「攝像機71,2001年1月23日以及幾點幾分的時間」字樣,這個時間正好提供了線索來看央視記者是不是事先知情。

《焦點訪談》來得及趕赴現場嗎?

下午2點41分,王進東點火,不到一分鐘火被撲滅,然後被抬上一輛警車運往急救中心。剛處理完王進東,2點47分另外4人點火。2點48分,三輛救護車趕到。

讓我們來看王進東的處理過程,總共有6分鐘。第一分鐘是點火、滅火,第6分鐘是被弄上警車拉走。王進東沒有等到救護車,卻等來了率先趕赴現場的《焦點訪談》攝製組。

6分鐘除了第1、第6分鐘之外的中間4分鐘就是《焦點訪談》攝製組接到任務趕赴現場並實施第一手採訪的時間了。

天安門的警察什麼時候通知《焦點訪談》呢?不可能在第1分鐘,大家忙於救火,不叫救護車,而是叫央視吧,就算央視火速聯絡《焦點訪談》攝製組,到位後記者也要弄清楚採訪什麼,怎麼採訪,攝影師要擺好攝像器材。

而這一系列動作都必須在4分鐘之內完成,真可謂「恐怖的4分鐘」。可能嗎?絕無可能。

4分鐘對於《焦點訪談》要趕赴現場來說太短了,但是,對於在現場補拍幾個鏡頭來說,4分鐘是綽綽有餘的。

《華盛頓郵報》在2001年2月4日頭版頭條,發表了調查報告《自焚的火焰照亮了中國的黑幕》。郵報記者菲力蒲.潘親自到劉春玲的家鄉開封實地調查,鄰居們說從來沒有人看見過劉春玲煉法輪功。

而12歲的劉思影,這個氣管被切開後,還聲音洪亮地唱歌的無辜小女孩,在「自焚」偽案發生的第二天,就有評論指,因為她不夠被逮捕的年齡,但是中共又絕對不把她留作活口,所以她一定會死。

果不其然,在半年後,在恢復得非常好、身體情況非常穩定的情況下,劉思影突然死亡。她的情況永遠成為一個謎。

《焦點訪談》女記者李玉強承認「自焚」鏡頭有假

明慧網2003年5月14日一篇題為「央視《焦點訪談》女記者李玉強承認『自焚』鏡頭有假」的報導。

報導披露:「2002年初,李玉強在河北省會法制教育培訓中心採訪王博時,曾和那裡被非法關押的大法學員進行所謂的『座談』,當時有法輪功學員問她 『自焚』鏡頭的種種疑點和漏洞(尤其是已燒得黑焦的王進東,兩腿間夾的盛汽油的雪碧瓶子卻完好無損)。

面對大家有理有據的分析,李玉強不得不公開承認:廣場上的『王進東』腿中間的雪碧瓶子是他們放進去的,此鏡頭是他們『補拍』的。她還狡辯說是為了讓人相信是法輪功在自焚,早知道會被識破就不拍了。」

報導稱,《焦點訪談》竟有「想讓人相信什麼就造什麼鏡頭」的原則,不愧為「焦點謊談」,央視造假者真是自打嘴巴。同樣,通過央視事後圓謊的過程,更能讓人看清誰在造假:

1. 「焦點謊談」在播放「自焚」時,曾聲稱中央電視台記者不在現場,鏡頭都是外國記者CNN拍攝的。

2. 後來又有一期「焦點謊談」中,「王進東」稱是他把瓶子綁在身上,用刀劃破後,瓶子掉到了腿中間。

為了圓謊就製造更多的謊言出來,這恐怕也是「焦點謊談」的原則。這樣的「原則」、這樣的「記者」,那拍出的東西不知是叫它「新聞」好,還是「戲劇」好,讓人們還能相信什麼呢?

從1999年法輪功被迫害後,李玉強就利用中央電視台《焦點訪談》的「記者」身份,多次參與製作對法輪功進行詆毀和誹謗的節目,幾乎所有惡性誹謗法輪功的節目,無論是文字、電視、現場記者和編輯都出自於李玉強之手。

值得注意的是,在每次的電視採訪中,李玉強從來沒有在電視上正面出現過,總是拍攝其側面、背影,或用黑光來遮蓋其真實相貌。曾有人舉報稱李玉強身份神秘,與中共「610辦公室」關係密切。

(註:李玉強由於參與製作「自焚」偽案,已被「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立案追查。)

國際揭露騙局 中共醜行曝光

儘管中共精心策划了「自焚」事件,但是真相被披露後,這一世紀偽案使中共的醜惡徹底曝光,成為它在國際上無法擺脫的夢魘。

「國際教育發展組織」於2001年8月14日在聯合國會議上,就「天安門自焚事件」,強烈譴責中共當局的「國家恐怖主義行徑」:所謂「天安門自焚事件」是對法輪功的構陷,涉及驚人的陰謀與謀殺。

聲明指:錄影分析表明,整個事件是「政府一手導演的」。中共代表團面對確鑿的證據,沒有辯詞。該聲明已被聯合國備案。

2002年1月,新唐人電視台製作了揭露2001年「天安門自焚真相」的記錄片《偽火》(False Fire),該片從各國參賽的600多部影片中脫穎而出,於2003年11月8日榮獲第51屆哥倫布國際電影電視節榮譽獎。

外媒也從多個不同的角度對「自焚」提出質疑,認為它是中共製造的騙局。

《基督教科學箴言報》的文章引用海外法輪功發言人的話說,法輪功是禁止自殺的,「自焚」是中共當局製造的騙局。

路透社在自焚案成為與法輪功打傳媒戰的最新武器的電訊中寫道:「北京正在利用身體被燒焦的恐怖形象,來作為與法輪功打傳媒戰的最新武器。」

法輪功:自殺有罪 「自焚」依據何來?

修鍊法輪大法的人都知道,法輪功教導人們做到「真、善、忍」,殺人是罪大惡極的,自殺同樣是有大罪的。那麼那些殺人的、自殺的,能是法輪功學員嗎?不按照法輪功的修鍊原則做,而是背道而馳,無論中共喉舌如何造謠,這些人決非法輪功學員。

從《焦點訪談》中可以看出,所有這些「自焚」者都不了解法輪功,只是憑著對佛教的一點點膚淺的了解,在電視上胡說八道,講出的話都是與法輪功原則相違背的。

從1999年至今,中國大陸和全世界的法輪功學員,都一直在講清真相,國際社會和大陸民眾對於法輪功學員十多年來和平理性堅忍的講真相、反迫害的精神給予了高度讚譽。

這麼長久的時間和這麼眾多的法輪功學員,又有誰像參與天安門「自焚」偽案的那幾個人一樣,搞自殺自毀的極端方式?

在2002年5月,所謂的「自焚」者王進東面對西方媒體,也不得不承認,法輪功沒有教他自焚。

公安部高官透露「自焚」內幕

那麼誰是自焚騙局的幕後主使?在「自焚」偽案發生後的十多年中,有很多知情人向海外透露的消息證實,天安門「自焚」是中共一手策劃的,在事件發生前,中共內部就已有消息走漏出來。

中國民主黨國內負責人之一林春水曾經向海外透露,公安部一高級官員1月28日向他提供的消息指出:王進東23日自焚,賈春旺22日就知道消息。

他還表示,在中央政法委的會議上,羅干曾經說(大意),根據掌握的情況,即使我們不讓王進東自焚,也會有張進東、李進東等跳出來表演。

明慧網2010年10月13日發表文章,大陸一位知情者披露,2001年過年前,他所在單位領導告訴他,大年三十期間,天安門廣場要發生自焚,並告訴他說,這個消息是上級通知的,北京方面下來的。

2015年12月19日,明慧網刊登一篇大陸法輪功學員的文章講述,一位曾在北京當兵的高幹子弟坦承,2001年發生在北京天安門廣場的自焚案是軍隊乾的,再次從第三方證實天安門自焚事件是中共一手導演,用來污衊法輪功學員,欺騙海內外民眾,製造仇恨宣傳的世紀偽案。

也有來自中共喉舌內部的人士向海外披露,所謂的「自焚」是當局策劃、喉舌配合造假。

明慧網報導,18年來,中國大陸法輪功學員不畏艱險、冒著被抓捕關押的危險,把「自焚真相」影像、文字資料傳播給民眾,人們在見到煉法輪功的親戚朋友時,更要問個究竟,多少人自嘆:「又被共產黨騙了!幾十年來它哪次說過真話?!」

(責任編輯:文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