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警方拘捕至少五名勞工維權人士

【新唐人2019年01月23日訊】中國經濟下行,大量工廠倒閉或裁員,工人罷工抗議活動激增,深圳警方1月20號拘捕了至少五名勞工維權人士,其中三人被指控所謂擾亂社會秩序 。當地勞工維權人士透露,他們被警告不得介入佳士工人維權士事件,還飽受警方威脅,說要將他們驅離深圳。

據《中國勞工通訊》報導,1月20號晚上,警方統一行動,拘捕了至少5名勞工維權人士,包括深圳春風勞動爭議服務中心主任張治儒,著名勞動維權人士吳貴軍、簡輝、宋佳慧、何遠程。 他們之前都與該市的勞工團體有過聯系 。其中張治儒、吳貴軍、何遠程,被指控所謂擾亂社會秩序 。

報導還說:警方突然打壓勞工維權人士的原因不明,可能與深圳佳士工人維權有關,該事件引起了中國各地大學生的廣泛關注和支持。四名佳士維權工人代表目前仍被拘留。

深圳勞工維權人士謝先生:「我現在也被打壓,也不得不變得低調了,也很委屈啊,都不讓我在深圳呆了,不讓房東租房子給我住,逼了四次了。佳士工人(維權)公安局也給我打招呼了,叫我不要參加。這個高壓政府呀,在言論方面都打壓的很厲害,我說一些話也不是很過激的,看我都封了四個微信號。」

深圳市民表示,去年以來,深圳工人罷工抗議活動激增,因此當局加大力度打壓工人維權和幫助他們維權的人士。

深圳市民時先生:「深圳經常抓人,就是全國都經常抓人啊。我認為,因為隨著經濟的下行、工廠的倒閉,勞工維權的人員會越來越多嘛,肯定會加大力量來鎮壓、來維穩嘛,反正我是發現他們現在鎮壓的是越來越狠毒。」

據《中國勞工通訊》統計,自去年10月1號以來,深圳至少發17次工人罷工和抗議活動。

新唐人記者熊斌、施宜君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