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鶴月底訪美 庫德洛:執行承諾是關鍵

【新唐人2019年01月23日訊】週二,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表示,1月底,中方將派出劉鶴率領的代表團,與美方進行下一輪貿易談判庫德洛强調,本次談判非常重要,另外中方能否落實協議,也是關鍵。

庫德洛週二證實,中共副總理劉鶴將在1月30號到31號率團訪問華府。在接受CNBC的"Closing Bells"節目專訪時,庫德洛表示這次談判極爲關鍵,將決定兩國貿易關係的未來走向。

庫德洛特別提到,中方如何兌現承諾是談判能否成功的關鍵。

白宮首席經濟顧問 庫德洛:「承諾是好的,但能執行承諾才是我們要的,諸如最後期限、時間表以及全面涵蓋各種結構性問題等。」

對於月底談判的前景,庫德洛表示,美方是否接受協議將完全取決於總統川普。不過,美方不會無限期對談判持開放態度。

英國《金融時報》週二報導稱,美方此前拒絕了中方提出副部長級會晤的建議,認爲談判缺少足夠進展。受此影響,美國股市在週二重挫超過1個百分點。

庫德洛在專訪中,對此進行了澄清。他表示,除了劉鶴訪美行程之外,雙方從未就其他級別的會晤進行過討論。

庫德洛週二也在白宮舉行記者會,表達了他對中國經濟下行的看法。

白宮首席經濟顧問 庫德洛:「至少我對中國的判斷,不記得過去多少年以前,就是中國已經偏移了良好市場經濟改革的軌道,在鄧小平時代為中國帶來了現代化,但現在中國正在往錯誤的方向前進。」

庫德洛表示,他相信開放市場將對美中雙方都有益,但前提是北京放棄錯誤的計劃經濟政策。

新唐人記者林宇、張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