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立法會首讀《國歌條例草案》 民眾抗議

【新唐人2019年01月23日訊】週三,香港立法會首讀《國歌條例草案》。「香港眾志」等人士到公民廣場示威,抗議國歌法》打壓言論自由。

週三,香港政府向議會提交備受爭議的《國歌條例草案》,規定不尊重國歌,將面臨長達三年監禁,以及高達6000港元的罰款。

當天,「香港衆志」成員以及示威民眾,在立法會大樓外抗議

「香港衆志」秘書長黃之鋒提醒香港青年,一旦草案通過,年輕人改編國歌等,或面臨三年監禁。

「香港衆志」秘書長 黃之鋒:「我們希望讓新一代和年輕人知道,這種『國歌草案』和日常生活並不遙遠。任何人只是開玩笑,或希望以不同方式演奏國歌,就會面臨被政府起訴的風險。」

草案還規定,學生必須學習國歌。香港教師擔憂,一旦草案通過,未來學生將被迫接受更多洗腦教育。

香港中學英語教師 SIMON HUNG:「這次是關於國歌,也許下次是其他事情,關於中共價值觀和類似事情,這可能非常有爭議。」

有報道稱,中共當局想通過推行「國歌草案」,進一步消除香港民衆的反共情緒。

路透社記者 FARAH MASTER:「2014年抗議活動(雨傘運動)後,足球比賽(對國歌)的噓聲成爲一種政治抗議形式,主要是年輕人參與。這是他們對北京控制香港日益加強,表達沮喪的一種方式。」

《國歌條例草案》可能在夏天前通過立法。香港之前還規定,禁止所謂褻瀆國旗和國徽,否則面臨三年監禁。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