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孟晚舟賠上中美中加關係?黨媒叫嚷將報復雙方

【新唐人2019年01月24日訊】美國司法部週二明確表態,將繼續尋求引渡華為公司首席財務官孟晚舟。這個聲明一發出,中共外交部和中共某左傾官媒立即作出了強烈反應,毫不遮掩地表示如果加方最終協助美國引渡孟晚舟,中方將採取「進一步」的報復行動。分析人士認為,中共為了一家所謂「民營企業」的財務官如此不惜「撕破臉」並「賠上血本」,只能說明該企業以及孟晚舟的真實地位和價值非常特殊。

美聲明如期引渡孟晚舟 中共文宣外交系抓狂

1月22日,美國司法部發言人馬克•萊蒙迪(Marc Raimondi)發表聲明稱,「我們將繼續尋求引渡被告孟晚舟女士,並將符合美國-加拿大引渡條約規定的所有期限。」 「我們非常感謝加拿大繼續支持我們共同努力實施法治。」

去年12月,加拿大應美國要求逮捕了孟晚舟,美方指控孟晚舟為規避美國對伊朗的制裁而參與合謀欺詐多家國際銀行。萊蒙迪這次發表的聲明,再次表明了美國司法部將孟引渡回美國進行審判的決心。

對此,中共外交部發言人當天就在例行記者會上公開表態,要求美國撤銷對華為首席財務官孟晚舟的逮捕令,不向加拿大提出正式引渡要求,並警告將視美方行動作出進一步反應。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在記者會上將美國引渡孟晚舟的決定形容為「性質極其惡劣」,聲稱中方對此「堅決反對」,並強烈要求美方「立即糾正錯誤」。

第二天(23日),一貫以左傾面目示人的中共官媒《環球時報》發表社評稱,孟晚舟被引渡回美國的概率已經非常高,中國(中共政府)必須「放棄幻想」,「做好更複雜鬥爭和博弈的準備」。

文章宣稱,孟晚舟被引渡回美國受審意味着美加兩國與中國的衝突將「進一步升級」,中國要準備打一場「持久戰」。如果加方最終協助美國將孟晚舟引渡,中國(中共政府)會對美加雙方都開展報復行動,而且這一點「必須讓華盛頓和渥太華很清楚」。

對於中共外交部和《環時》的上述反應,海外輿論認為,美國司法部決定正式引渡孟晚舟完全是意料之中的事,而中共對此事作出的反應可以用「極端」和「過火」來形容。

時政觀察人士鄭經緯指出,中共為了一家所謂「民營企業」的一名財務總監,不但採取了「人質外交」這種惡劣的手段來進行報復,現在還公然拿中美、中加的國家關係作籌碼進行要挾,如此不惜「撕破臉」並「賠上血本」,恰恰說明華為集團和孟晚舟與中共權貴利益集團的關係非同尋常,其在中國大陸真實政治地位和價值非常特殊。

他表示,孟晚舟被抓的消息公布後,第一個反應激烈的是中共外交系統,然後第二個為此事頻繁出語威脅的是中共左派掌控的官媒《環球時報》。這種反應並不奇怪,因為華為就是在江澤民的支持下發達起來的,而中共外交系統和極左勢力一直都與江系有複雜聯繫。

敏感時刻 多方曝光華為與江澤民密切關係

特別耐人尋味的是,就在美中雙方圍繞引渡孟晚舟事件的博弈公開化的同時, 台灣媒體「中華電視公司」也在1月22日這天發文抖出了孟晚舟的父親、華為創辦人任正非與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特殊關係。

這篇報導說,曾任中共軍職的任正非創立華為後,先是依靠着當時擔任四川副省長的岳父孟東波的關係以及自己在軍方的人脈站穩了腳跟。但這個企業後來的迅猛發展則是得益於任正非和江澤民的密切關係。

報導指出,早在1994年,任正非就受到過江澤民的接見,而那時華為還只是一個銷售額剛剛達到9億元人民幣的小企業。此後在江掌權的時期,江澤民每次去深圳都一定會去「視察」華為公司。更重要的是,華為集團拿下了由江澤民的長子江綿恆主導開發、主要用於監控中國老百姓的網路工程金盾工程。而人稱「電信大王」的江綿恆與任正非的關係也非比尋常,他常替華為「下指導棋」。

報導表示,正因為華為有中共軍方和國安背景,才讓世界各國對華為的全球布局「膽顫心驚」。

2018年12月18日,英國《金融時報》曾發表一篇文章介紹任正非以及華為公司的發跡史。該報導引述一位華為前高管的話披露,「第一個十年生意平淡,然後公司就像瘋了一樣迅速騰飛。人們懷疑肯定是發生了什麼有助於公司生意的事情,但即使在公司內部這也是個謎。」

報導說,有跡象表明任正非得到了最高層的支持。任正非1994年向當時的中共領導人兼國家主席江澤民作了彙報。幾年後,華為就承建了中共軍方首個全國範圍的通信網絡。

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紀委書記尉健行的撰稿人王友群博士也曾在《孟晚舟被抓是對江澤民集團的重擊》一文中披露,「一次閑聊天中,說起華為是間諜公司,一個華為的離職員工笑着說『人盡皆知,他們服務於前朝』。」

文章接着進一步指出,所謂「前朝」指的就是習近平以前的朝代。具體來說,就是1989年至2002年是江澤民當政時期,2002年至2012年是胡錦濤當政、江澤民當「太上皇」時期,而華為就是在這23年間發達起來的。

文章介紹說,任正非1987年創辦華為。從1998年起,華為開始把觸角伸向歐美市場,第一單合同僅38美金。但是到2001年,華為就與俄羅斯國家電信部門簽署了上千萬美元的GSM設備供應合同。

文章指出,華為「服務於前朝」,最重要的是監控13億中國民眾,而最典型的例子就是華為積极參与了江綿恆主導的「金盾工程」。2002年9月3日,「金盾工程」辦公室主任李潤森在參觀華為在北京的一家研究所時,還對華為參與「金盾工程」的建設表示「十分認可」。

其次,華為「服務於前朝」,還在於幫助「前朝」在全世界搞間諜活動。長期擔任華為董事長的孫亞芳,加入華為前,在中共國家安全部任職,有人稱其真實身份是國安部代表。

文章稱,中共國家安全部長期處在江派第二號人物曾慶紅的掌控下;而孟晚舟在華為蟄伏20年,直到2011年接任華為財務總監,外界仍不知道她是任正非的女兒,孟晚舟還擁有8本護照,外界估計可能與她在全世界搞間諜活動有關。

2011年10月,美國中情局的一份調查報告披露,在過去3年里,華為從中共官方得到近2.5億美元資助,為中共提供情報服務,並協助非洲、中亞、南美等國建構監聽與定位系統。

 

(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