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拉盛詩歌節四月登場 狀元書法社一月辦書法展

【新唐人2019年01月24日訊】法拉盛詩歌節即將登場,另外,「狀元書法社」為迎春接福,也將舉辦書法展。帶您了解。

《從詩歌中尋找傳統 法拉盛詩歌節4月20日登場》

由美國華人詩人發起的第二屆法拉盛詩歌節,即將於今年4月20日,在法拉盛圖書館舉辦,同時面向全海外徵集優秀詩詞作品進行評選,並設立多個獎項,獎金從300到1000美元不等,得獎作品將在詩歌節當天公布。

投稿截止日期為2月5日,今年將會增加翻譯詩歌的環節,讓西方人也能理解中文詩歌的美妙。

法拉盛詩歌節主任委員 嚴力:「我們增加這一項是很有意義的,把我們一些得獎的詩歌,或和美國世界有關的一些詩歌翻譯成英文,然後進行交流。」

法拉盛詩歌節執行委員 邱辛曄:「去年的詩歌節,(徵稿)範圍是北美,今年是擴大到全海外,所謂海外就是母語非漢語的國家和地區,這樣詩歌節的意義更大。」

主辦方介紹,當今社會的民眾越來越走向重視物質,因此希望通過舉辦詩歌節,讓民眾回歸傳統,重拾文字的文化。

投稿信箱:[email protected]

詳情可訪問:www.flushingpoetryfestival.com

《迎春接福 「狀元書法社」將舉辦書法展

為迎接黃曆新年,紐約「狀元書法社」將於1月22日到31日,上午11點到下午4點,在法拉盛「紐約第一銀行」二樓畫廊,舉辦「迎春接福」書法展,「狀元書法社」社長周唐軒現場展出了一張送給市議員顧雅明的作品,並介紹,書法展上將展出19名書法家的共50幅書法作品。

「狀元書法社」社長 書法家 周唐軒:「這幅對聯就是把(顧雅明)的英文名字、中文名字和他的事業都寫在裡面,希望他事事如意。」

紐約市議員 顧雅明:「專心寫書法,就不會想別的事情,脾氣會好很多,做人會健康很多的。」

狀元書法社還將舉辦以下四場揮毫贈送春聯的活動,民眾可以在現場獲得免費春聯。

(1)法拉盛喜來登大酒店,時間:1月26日,上午10點至下午3點。
(2)法拉盛圖書館三樓,時間:1月27日,下午1點至3點。
(3)紐約第一銀行二樓畫廊,時間:1月28日、29日,上午11點至下午4點。
(4)凱辛娜大道自助老人中心,時間:2月1日,下午1點至3點。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