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金順女看守所離奇死亡 律師申請立案

【新唐人2019年01月24日訊】大陸看守所被關押人員離奇死亡事件時常發生。去年10月,遼寧撫順市朝鮮族法輪功學員金順女,被看守所羈押僅十幾天就突然死亡。目前,律師已經提出申請,要求徹查金順女的非正常死亡

去年9月19號,撫順市民金順女離家外出後失聯,家人四處尋找,但始終沒有消息。十幾天後派出所突然打來電話通知金順女病危。家人再見到金順女時,她已經深度昏迷,沒有任何意識反應,不久就去世了。

匿名知情人:「被抓的那天沒有人通知她的家人。直到10月6號那天,金順女的姐姐,已經70多歲了,接到派出所電話說她的妹妹已經病危。家人就趕緊去醫院,那一看已經不行了。10月10號凌晨,金順女就去世了。從被綁架到死亡也就18天。」

法輪大法明慧網報導說,金順女失聯的當天,是去撫順市順城區新華街道順大社區開證明,在開證明過程中,她告訴工作人員自己修煉法輪功。隨後被順城區新華派出所出警綁架,當天她被劫持到南溝看守所。

但匿名知情人士告訴新唐人電視臺,金順女被抓可能還有別的隱情。

匿名知情人:「金順女家的房子是通過一個中介賣了,當時只給了2萬9千元多塊錢,其它錢說一年以後給,就是去年9月份到期。結果老闆跑了,她們就被騙了。可能是社區幫忙牽的線。她朋友懷疑,金順女被抓可能是順大社區,和順城區新華派出所袒護那個跑路的老闆。」

據了解,醫院死亡證明書寫著「腦梗」。但金順女被抓前身體非常健康,沒有疾病。由於警察逼迫家屬簽字,金順女的遺體已經被火化。

65歲的金順女與丈夫修煉法輪功20多年,在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中,她曾被綁架五次。2002年夫妻兩被非法抓捕,金順女被非法判刑13年,在遼寧女子監獄遭受酷刑。丈夫被非法判11年,女兒跟隨母親煉法輪功也被非法勞教。

匿名知情人:「金順女的老公為人也很老實,在一個浴池打工,一個月就掙一千多塊錢。她女兒有自閉症,就這樣當時也被中共勞教了三年。所以她家特別困難,有好心人幫著她家請律師。但在中國現在律師被打壓的這麼厲害,尤其為法輪功學員辯護。」

律師從去年12月中旬介入,向當地公安,檢察部門口頭表達立案請求,今年1月中旬,正式向撫順市檢察院提出申請,對金順女離奇死亡立案調查,目前檢察院還沒有回覆。

南溝看守所正式名稱是「遼寧撫順市看守所」,裡面又分「撫順市第一看守所」和「撫順市第二看守所」。在這裡,關押期間被迫害致死的法輪功學員,並非只有金順女一人。

明慧網報導了多起實例:2002年6月,撫順市科技進修學院高級工程師魏在鑫,被劫到撫順市第二看守所,遭受「披麻戴孝」酷刑迫害,同年11月被迫害致死。

2003年5月底,撫順市清原縣的王秀霞,被劫到撫順市第二看守所,經受多種酷刑,6月15號晚上死在監室裡,年僅42歲。

原福建寧德中級法院經濟庭審判長李建峰:「在監獄裡面他們把法輪功劃為嚴管人群,應有的權利都沒有得到保障,比其他一般的刑事犯、殺人犯的地位還要低。所以大量的此類人員在中國監獄裡面,或者說在偵查過程中死亡。所以說,我們也要引起國際社會的重視。」

金順女非正常死亡至今已經3個多月,據了解,目前仍沒有任何部門出面,對家屬進行解釋和安撫。

採訪/陳漢 編輯/尚燕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