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逢九必亂」魔咒難解?習近平罕提7大風險

【新唐人2019年01月24日訊】面對外患內憂嚴峻困境,中共高層近期警鐘長鳴。習近平近日召集黨政軍省部級一把手召開專題研討班,談及中共面臨「7大風險」。分析認為,中共素有「逢九必亂」的說法,特別在2019年,中共將面臨諸多敏感事件,一連串的危機都可能使中共走向解體。

1月21日,習近平在中共「省部級主要領導幹部堅持底線思維著力防範化解重大風險專題研討班」的開班式上講話。

官方新聞通稿標註習近平的講話有兩個重點:「提高防控能力著力防範化解重大風險、保持經濟持續健康發展社會大局穩定」。

習近平強調,面對當下國際形勢、複雜敏感的周邊環境、艱巨繁重的改革發展,既要高度警惕「黑天鵝」事件,也要防範「灰犀牛」事件;既要防範風險也能應對和化解風險挑戰。

報導稱,具體來說,這些風險包括「政治、意識形態、經濟、科技、社會、外部環境、黨的建設」七大風險。

「逢九必亂」魔咒

香港資深媒體人程翔對美國之音說,「2019年對中共來說,值得忌諱的事情特別多。先不要說中美貿易戰的結果,現在還不能預測,今年恰恰是2019年,而中國有個說法『逢九必亂』,這個本來不是迷信,而是中共建政以來的歷史規律。」

自1949年中共建政以來,在其變本加厲的「折騰」之下:1959年大饑荒、1969年中蘇邊境爆發「珍寶島事件」、1979年中越戰爭、1989年六四屠城、西藏拉薩戒嚴、1999年鎮壓法輪功、2009年新疆七五事件……事實證明,過去幾十年來,大概每10年中共就會有一亂。

另有分析認為,中共是否能逃過「逢九必亂」的劫數,尚待觀察。但2019年中共的確面臨諸多重大事件,包括:中共竊政70周年、鎮壓西藏騷亂事件60周年、屠殺「六四」學生30周年、鎮壓新疆「七五事件」10周年、迫害法輪功20周年、3億多人的三退大潮等。

而上述每一事件,每一關都令中共膽戰心驚。習近平在新年賀辭中也強調,中共正面臨百年未有之大變局,但變好或變壞,充滿不確定性。

中共70年大限已至?

程翔說,一個有關中共70年大限的分析認為,集權國家很少有超70年的壽命。

時政評論員夏小強說,在中共政權處於內憂外患的狀態下,中共內部從高層到底層,大部分人都知道大廈將傾,紛紛給自己留下後路,轉移資金,安排家人出國,採取不同方式避險。

特別是自從2004年底,大紀元網站發表系列社論《九評共產黨》後,一場以退出中共黨、團、隊組織的三退運動開啟,迄今為止,在這場中國民眾的精神覺醒運動中,已經有超過3億2千萬人退出中共組織。這標誌著中共的黨組織,其實已經名存實亡。

進入2019年,中共所面臨的以上這七個風險和危機,已經無法化解,未來中共將會在這諸多危機中,一步步走向解體。

(記者李韻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鏈接:中國「大變局」視頻瘋傳 中共急刪(視頻)
相關鏈接:「逢九必亂」再應驗?港媒:反習勢力在醞釀行動
相關鏈接:一幅對聯揭中共現狀 「顏色革命」在熱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