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今天,1月24日:黃埔軍校建校——一所學校和一個國家

江峰

【新唐人2019年01月24日訊】蔣介石率團前往蘇聯考察建立黃埔軍校事宜。考察回來,已擔任軍事委員長的蔣介石提出建言:「在我看來,蘇聯是個新帝國主義國家,它所講的和它做的不是一回事。」

主持人:江峰

1924年,西伯利亞廣袤的冰原上,蒸汽機頭吐着衝天的霧氣,從莫斯科奔向遠東的符拉迪沃斯托克,火車上一個中國面孔的年青人,他的名字周恩來。

這次從巴黎返回中國,他特意經過了莫斯科,在那裡,他會見了蘇聯契卡,就是蘇共的特務人員,要回中國開展所謂革命工作的周恩來,為什麼到了莫斯科,不拿直接拿蘇共的推薦信,卻要由共產國際季米特洛夫寫推薦信呢?這是怎樣的一場陰謀呢?

1921年,孫中山在廣州當選非常大總統,準備進行北伐,武裝統一中國。孫中山做出了一個,日後對這個羸弱的國家影響深遠的決定。那就是創辦軍校,培養軍官,帶出一隻自己的革命軍。

沒有人,沒有錢,怎麼辦?孫中山不得不出此下策,那就是聯俄容共。

1924年1月24日,歷史上的今天,蔣中正擔任陸軍軍官學校籌備委員會委員長,開始建校。因為校址選定在廣州市黃埔區的長洲島上,也稱為黃埔軍校

耐人尋味的歷史,聽江峰詳細道來。看視頻更過癮。

在Youtube上免費訂閱(subscribe)江峰時刻,精彩節目不會錯過。

──轉自《希望之聲》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