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黨抵制陣線分裂 部分籲接受川普方案結束關門

【新唐人2019年01月24日訊】週三(1月23日),美國政府部分關門已33天。儘管民主黨領袖仍執意拒絕為邊境牆撥款,但其黨內顯然已非鐵板一塊,部分民主黨議員已開始呼籲接受川普總統的妥協方案,與共和黨談判解決築牆撥款及政府關門問題。

據福克斯新聞(Fox News)23日報導,民主黨的抵制陣線當前已出現裂痕,一些民主黨議員和有影響力的自由派輿論製造者正呼籲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和參議院少數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至少回到談判桌來會晤川普,有些甚至主張他們應同意資助築牆。

明尼蘇達州民主黨眾議員彼得森(Collin Peterson)週二告訴一家當地電台,他希望民主黨領袖「給川普那筆錢」。他還說,他會給川普所要求的全部款項,以便川普把牆建在需要的地方。

彼得森質疑:「我們為何要為此而戰?無論如何,我們都要建邊境牆——在某一時候」。

密歇根州民主黨眾議員斯羅金(Elissa Slotkin)近日也告訴當地一家新聞媒體,民主黨領導人的立場已經搞得其他人很不自在,而問題不會自行解決。她還表示,她「絕對願意」就達成邊境安全協議進行談判。

福克斯新聞得知,週三上午,新當選的紐約州民主黨眾議員、在激進左派中很有影響力的奧克西奧-科爾特斯(Alexandria Ocasio-Cortez)也與眾議院民主黨核心小組進行了交談,並鼓勵民主黨領導人繼續對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施壓,以便在不提供新的築牆資金的情況下結束政府關門

上週六,川普總統發表重要聲明,提出願為70萬「夢想生」及30萬「臨時保護身份」(TPS )持有者延長3年的合法身份,以此換得民主黨同意撥款57億美元用於邊境牆建設。但民主黨領袖以該方案不能永久性解決「夢想生」問題為由斷然拒絕。

但是,要求民主黨進行談判的壓力正在增加。

在弗吉尼亞州民主黨眾議員魯利亞(Elaine Luria)的領導下,一些中間派民主黨人正鼓動佩洛西提供一份反建議,以回應川普的妥協方案。

一些經常反對川普的自由派也呼籲民主黨人就川普週末提出的新方案進行合作。

上週六,左媒《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簡稱《華郵》)發表編委會社論,罕見幫助川普說話,敦促民主黨在川普重要聲明的基礎上與共和黨達成協議,其核心理由是「拯救夢想生」。

雖然《華郵》批評川普只是臨時性延展對「夢想生」(dreamer)的保護,但社論表示,達成協議最終可以使那些「達卡」(DACA)適用者們獲得幫助。

《華郵》在過去的報導中一直激烈抨擊川普的移民政策,但現在卻向讀者解釋為何「夢想生」面臨被驅逐出境的危險。

《華郵》表示,如果民主黨不做出讓步,倒楣的將是那些「夢想生」,因為最高法院可能會在某一時刻按川普的要求結束「達卡」計劃,而「夢想生」們將因此面臨被驅逐出境的威脅。

美國外交政策研究機構阿斯彭研究所(Aspen Institute)的前執行長艾薩克森(Walter Isaacson)週日也在推特上表示,「民主黨應該接受這筆交易」,因為在更多的地方建一些鋼鐵圍欄對美國或民主黨來說並沒那麼糟糕。

(記者李佳欣編譯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