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中國將出現「突變」 政治收縮超底線

【新唐人2019年01月24日訊】針對中共政治、經濟等各個層面的亂局,有台媒認為,中共目前出現了新一輪政治收縮回檔,且超越了改革開放約定俗成的底線,極端情況下,將會出現「突變」局面。

台灣上報20日刊發署名文章說,較早前,當中國出現某些政治收縮現象時,很多人驚呼,文革將死灰復燃。但文革不可能重複,而文革的手法、方式卻可能會「重現江湖」。

在經過數十年改革開放後,對喪失執政權前景的恐懼感,驅使中共政治習慣性收縮、回檔,文革「迴光返照」式地「回來了」。

文章說,目前「文革」的迴光返照跡象,是歷次政治收縮和回檔幅度最大的,表明了中國轉型和發展在中共十八大前後已來到了一個關鍵節點。

不過,文章認為,歷史給予的另一個啟示是,中共政治的收縮和回檔,就像在沼澤地裡掙扎,越是用力大,越是陷得深,每一次的政治收縮和回檔都帶動了中國更大幅度的轉型和發展。

而本次收縮和回檔超越了改革開放以來的任何一次,而且越過了過去多年約定俗成的底線,因此下一波中國的轉型和發展力度來得將更大、更猛,極端情況下,將會出現「突變」局面。

文章表示,期冀中共當政者本著對歷史負責的態度,多從人民和國家利益考量,竭力避免壞情況出現,順乎邏輯地持續推進改革開放,創造多贏格局。

2019年中共面臨「十面埋伏」

目前正值中共政權陷入內憂外患的險峻困局時期。前景未測的美中貿易戰,重挫中國經濟,國內外大量不穩因素接踵而至,中共體制內越來越多的人通過各種方式,表達對中共改革開放的焦慮。

2018年歲末,88歲高齡的著名經濟學家吳敬璉,發表「十大改革忠告」,大聲疾呼真刀真槍地進行市場化、法治化、民主化的改革。

2019年新年之際,上百名公知發表感言,質疑中共的「改革開放」變成少數人掠奪斂財的手段,中國依然沒有言論自由,他們認為中共只是假改革,中共的「改革已死」。

一些體制內的專家、學者也罕見的大膽呼籲,讓中共退出歷史舞台。並呼籲現任當權者擔負起歷史責任,「不做末代皇帝,競爭首任民選總統」。

在中共禁言的常態下,中共體制內的學者們冒死發聲,分析認為,說明中共確實到了非變不可的臨界點,中國的大變局已經來臨。

香港「亞洲周刊」在新年專文稱,中國「逢九必有大變」,新的一年中共面臨10大挑戰:中美貿易戰惡化;經濟下行;朝核失控引爆中美衝突;新疆民族問題;政治改革權力制衡和人權等問題。

上述每一事件都是「難啃的硬骨頭」,動搖着中共的根基。習近平在新年賀辭中也強調,中共正面臨百年未有之大變局,但變好或變壞,充滿不確定性。

而大紀元系列社論《魔鬼在統治著我們的世界》已為中共當權者指明了一條出路:

神安排了中共最後的解體。中國的執政者和其他掌握權柄的人,如果有意解體中共,神為其安排好了所有的一切,包括未來天賦神授的真正權柄。

相反,如果死抱中共不放,必定會在最後的過程中遭遇中共解體所帶來的一切災禍、魔難。順天則昌,逆天則亡。中國的執政者何去何從?就看他們自己的選擇了。

(記者李韻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鏈接:中國「大變局」視頻瘋傳 中共急刪
相關鏈接:「逢九必亂」再應驗?港媒:反習勢力在醞釀行動
相關鏈接:一幅對聯揭中共現狀 「顏色革命」在熱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