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遊漫注】(14)孫悟空開始爭鬥了

深度揭祕你看不見的玄機 作者:挪威龍王

【新唐人2019年01月23日訊】(14)孫悟空開始爭鬥了

孫悟空的猴子群一開始裝備兵器。默默無聞了幾百年的花果山馬上就成了鬧市一樣,開始熱鬧起來。它們吸引了花果山這兒滿山的狼蟲虎豹,一起湧上來圍觀。據說花果山有72隻禽獸隊伍。狼、蟲、虎、豹、麖(jīng,馬鹿)、麂、獐、豝(bā)、狐、狸、獾、狢、獅、象、狻猊(suān ní)、猩猩、熊、鹿、野豕、山牛、羚羊、青兕(sì)、狡兒、神獒……

72個山洞,數目真夠可觀的。這花果山看來面積小了真是不行啊。這麼多山洞,花果山還不馬蜂窩一樣的到處都是窟窿。並且這麼多的洞洞,還要塞進去那麼多妖怪,光一群猴子總數目就將近5萬,那72洞的妖怪,每個還不得上萬。我的天,那加起來可是上百萬的妖口。北宋頂峰時期的汴京城,據說也才100萬人口。

這些妖怪雖然眾多,它們的大王顯然本領都不如孫猴子,於是都拜猴王為尊。很有意思的是,這幾百年來,它們都跟猴子們同占一座山頭,似乎互相沒什麼交情,也沒什麼摩擦。起碼,它們應該早就有了兵器盔甲。因為在孫悟空武裝起來猴子群之後,這些傢夥就雪中不送炭、錦上再添花,進金鼓,進彩旗,進盔甲。

前面老猴子向悟空獻策去購置兵器,如果按照合理的推測,應該是從這些妖怪這兒得悉,兵器裝備可以去東邊的傲來國購置、打造。如果不出意外的話,這些妖怪也應該是通過現金交易、或物物交換的合法途徑獲得。不然老猴子怎麼會知道那麼詳細的信息呢。也說不定當初這兩個赤尻馬猴、兩個通背猿猴都曾經參與過其它妖怪團隊的兵器交易活動。

如果這個推測成立的話,那就更有意思了。這些妖怪應該都是相當本分的,不欺負猴子,不以武犯禁,啊,彼此相安無事、和諧社會。說不定人家購置兵器的目地也不是為了欺負人了,說不定就是單純為了「守護山場,保泰長久。」

狻猊、青兕、狡兒、神獒,還都不是凡間的物種,是傳說中的神獸呢,高級別生物。畢竟花果山不是一個一般好的地方,是個比仙山還仙的地方,「百川會處擎天柱,萬劫無移大地根」嘛。

但是悟空的雄心一起、妖性一生,這些妖怪們跟著就上來了。然後這美猴王忽然又拍拍腦袋說:「汝等弓弩熟諳,兵器精通,奈我這口刀著實榔槺,不遂我意,奈何?」你瞧,這就是一步步地膨脹,越來越不知足。然後四個猴元老又開始獻策了:「大王既有此神通,我們這鐵板橋下,水通東海龍宮。大王若肯下去,尋著老龍王,問他要件什麼兵器,卻不趁心?」

我就奇怪,這四個老猴怎麼知道的事情就是那麼多呢?凡是孫悟空需要知道的,它們就一定知道。而且這裡它們回答孫猴子的話,有一個極大的問題!什麼問題?

在二十多年前孫猴子跳過這鐵板橋之前,猴子們都不曾知道這塊風水寶洞,更不敢跳過洞前的水簾。然後孫悟空修道這20年回來,老猴子居然探查到鐵板橋下有水道能直通東海龍宮!它們能了解到鐵板橋下有水道是正常的。猴子們好奇心那麼大,不知道反是不正常。但是這水道能通到東海龍宮,它們是怎麼知道的呢?

第一種可能,猴子們通過其它妖王獲知的。猴子們發現水道,然後大王又杳無音信,於是邀請其它有本領的妖王來勘探。妖王一個猛子扎下去,游啊游啊,一出來發現無數的蝦兵蟹將拿著刀叉對著自己。就這樣發現了是東海龍宮。

第二種可能,猴子們自己發現的,不過這種可能性不太大,水道太長,這些凡猴根本游不了那麼遠,而且就算它們能游到水道的那一頭,那洞口可是在海底呦,你想想那水壓得有多大呀,一個沒有神通的猴子還沒出得水道,就被壓成標本了。

第三種可能,我猜的,小說中沒有線索、沒有依據。就是,這幾隻老猴子,早就成精了,應該有那麼幾千年、上千年,它們可能跟水簾洞的前一任洞主很熟悉,是前一任洞主看著它們長大的,然後前一任洞主修煉得道、白日飛升了、乘龍上天了、總之是一走了之了。但是走之前,沒有帶上四隻猴子,或者跟猴子們說要等它們的大王出世,但是要這四隻猴子不准說出前任洞主的事兒。於是前面的一切事兒都順理成章了。尤其是猴子們第一次來到這水簾洞前,猴子們居然說,誰能帶大家進去,就尊他為王。這事兒每次想起來我就覺得蹊蹺。我覺得很可能就是這四隻老猴提出的建議。

嘿嘿,如果真的是第三種可能的話,那前任洞主,會不會就是悟空的師父呀、或者是哪一位修煉得道的大神仙?

不管是誰,總之,本來已經得道成仙、本來已經很有成就的孫悟空,爭鬥之念已然越來越熾盛,要開始他的搗蛋王生涯了。(待續)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