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頸鹿遭6獅圍攻 奮力回擊奇蹟生還

【新唐人2019年01月24日訊】南非一處私人自然生態保護區日前一隻長頸鹿遭一群獅子圍攻長達4小時,在牠不斷的猛踢回擊後,竟奇蹟似地活了下來。網友看到片段直呼:「看著一隻動物受苦真的太殘忍了。」

中央社引述英國「每日郵報」網站(MailOnline)報導,克拉瑟里私人自然生態保護區(Klaserie Private Nature Reserve)裡有6隻飢腸轆轆的獅子跟蹤牠們受傷的獵物。

這隻長頸鹿正要用餐時,獅子便向牠猛撲,其中兩隻跳到牠巨大的背上,另外兩隻獅子則攻擊牠的腳。

上傳影片可見其中一隻獅子靠著牙齒和爪子扒住長頸鹿不放超過兩分鐘,之後便跳下來開始殺戮。

儘管腳因為受傷而嚴重流血,長頸鹿在接下來的4小時對獅子猛踢回擊,直到這群獅子終於決定放棄逃走。

整個戲劇化過程被野生動物園導遊懷汀(Emily Whiting)記錄下來,她表示「從來沒見過像這樣的事情」。

報導下方也吸引網友熱烈討論,有留言指出「生存意志永遠是最強大的!」、「太恐怖了…是的,我知道這是『大自然』,但是看著一隻動物受苦真的太殘忍了。」也有人開玩笑地留言表示「太好了。現在這些獅子會帶著飢餓離開。」

(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