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列名單阻中共竊密 童子賢:業者應保持資料安全

【新唐人2019年01月24日訊】 來自台灣的消息。中國華為在全球引發資安疑慮後,多國政府部門都宣布禁止華為進入5G設備,而台灣也正在擬風險名單,列出有國安及資安風險的中資科技企業,給公部門機關參考。台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童子賢指出,科技業者,應保持資料安全。

台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童子賢:「這不是一個公司或兩個公司的問題。目前科技產業,也不斷地受到這個國際間的,這個政治決策的影響,還滿多的。所以我只能講說,科技業者自己要,自己要努力以外,也要小心地在智慧財產權,跟協助保持資料安全、提升這個隱私跟資料安全性上面做努力。」

台北市長柯文哲:「這5G系統將來,我想這個是中美大戰的一個項目,反正就是,再講嘛,這個是難題。這等中央有確定的政策,我們再跟就好。」

除了公佈風險名單,平面媒體報導,政府也將禁止公務使用的手機及電腦,下載及連結所有中國社群網站及社群平台,包括中國新浪微博、騰訊微博、微信、人人網等,還有中國百度等搜尋引擎與社群平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