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伊多就職委內瑞拉臨時總統 多國承認

【新唐人2019年01月24日訊】週三,委內瑞拉爆發全國集會遊行,民衆要求總統馬杜羅下臺,結束社會主義政府的獨裁統治。反對派領袖「瓜伊多」宣佈就職臨時總統。美國總統川普發表聲明,承認瓜伊多。

週三,委內瑞拉數十萬民衆,參加了首都卡拉卡斯遊行示威,要求馬杜羅下臺。

委內瑞拉抗議遊行的民衆 MARIA CONTRERAS:「你(馬杜羅)時間到了,包括你和你的內閣。」

委內瑞拉抗議遊行的民衆 HECTOR SILVA:「該結束獨裁統治了,請走上街頭。」

民衆呼籲軍方支持反對派。

委內瑞拉抗議遊行的民衆HILDA GONZALEZ:「青年一代呼籲軍方,傾聽民衆心聲。」

週三,阿根廷和秘魯等拉丁美洲國家,以及美國南加州和西班牙居民走上街頭,要求結束馬杜羅獨裁統治。

週三,委內瑞拉反對派領袖瓜伊多,宣誓就職臨時總統,呼籲舉行自由選舉。

美國總統川普週三發表聲明,承認瓜伊多爲臨時總統。

川普在聲明中說:「將充分利用美國經濟和外交力量,推動恢復委內瑞拉民主。」

川普鼓勵其他西方政府,承認瓜伊多的合法性。

週三,哥倫比亞、巴西、秘魯和加拿大政府,宣佈承認瓜伊多爲臨時總統。

委內瑞拉獨裁者馬杜羅週三晚些時候,宣稱與美國斷交。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表示,美國不承認馬杜羅政府,馬杜羅無權宣佈斷交。

週三,美國副總統彭斯,稱馬杜羅是「沒有合法權利的獨裁者」,希望他接受委內瑞拉和平過渡。

美國副總統彭斯:「我們希望尼古拉斯·馬杜羅,接受委內瑞拉權利的和平過渡。」

週三也是委內瑞拉慶祝結束軍事獨裁統治66週年紀念日。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天羽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