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沃斯會議 英央行長:英國沒準備好硬脫歐

【新唐人2019年01月24日訊】在全球經濟增長放緩的背景下,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本週召開,週四,論壇聚焦美中貿易以及英國脫歐,外界注意到,中共一帶一路議題的討論,王岐山缺席。

英國脫歐協議一拖再拖,英國央行行長馬克·卡尼坦言,英國還沒有準備好,不具備無協議脫歐的條件。

英國央行行長馬克·卡尼:「有一系列後勤問題需要解決,而且很顯然,很多事情都還沒準備好。港口基礎設施不存在、邊界基礎設施則要從無縫的交易環境,跳進阻力重重的地方。」

雖然這次美國總統川普缺席達沃斯會議,但歐盟國家仍然關注美中貿易談判的進展。

法國財政部長勒梅爾表示,如何在中國和美國之間建立一個強大的大陸,是目前法國最在意的。

法國財政部長勒梅爾:「我們更關注歐洲的未來,如何更加團結,如何在中國和美國之間建立一個強大的大陸,而不是英國退歐。我很直率。但事實就是這樣。我們如何加強歐洲?這是法國的關鍵問題。」

另一方面,外界注意到,正在瑞士出席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的王岐山,沒有現身以「一帶一路」為主題的活動。

有分析指,中共「一帶一路」正在世界各地遭遇強大抵制,中共因此態度轉向低調,開始使用一些其它的模糊稱呼來代替。

新唐人記者李梅、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