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看點】馬杜羅風雨飄搖 中共巨資打水漂

【新唐人2019年01月24日訊】【新聞看點】馬杜羅風雨飄搖 中共巨資打水漂(01)

南美洲國家委內瑞拉可能要變天了。面對這種局面,大陸官民表現出了不一樣的態度。微信上在廣泛轉發馬杜羅可能已經開始逃跑的消息,不少翻牆網民表示「振奮人心」,「希望這樣的場面能出現在大陸」。與網民的興奮態度相比較,中共在謹慎觀望多時之後,今天(1月24日)終於吭聲了。不過中共仍然承認馬杜羅是委內瑞拉的現任總統,也表示「堅決反對」軍事干預。

昨天美國總統川普發表了態度鮮明的聲明,正式承認瓜伊多是委內瑞拉臨時領導人。他在聲明中向馬杜羅發出了警告,並呼籲他辭職下台。川普承諾將「全力」運用美國的經濟與外交實力,協助委內瑞拉重建民主法治。白宮官員也強調,如果馬杜羅暴力鎮壓抗議者或對瓜伊多採取行動,美國不排除做出反應的任何方式,包括海上封鎖或其它軍事回應。

在美國的帶領下,許多西方國家,包括加拿大、巴西、阿根廷、哥倫比亞等率先承認瓜伊多的臨時總統身份。隨後智利、洪都拉斯、巴拉圭、秘魯、哥斯大黎加和危地馬拉等國,也紛紛宣布承認瓜伊多是臨時總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