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國製造2025」還在 美商會戳破中共謊言

【新唐人2019年01月24日訊】美國商界向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提出報告,揭露中共不僅沒有放棄「中國製造2025」計劃,而且還在加速推進。報告還敦促美國政府,要集中解決中國「不公平及限制美國公司」的政策和做法。

中共放棄「中國製造2025」了嗎?外界一直都在關注。

《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商會和中國美國商會聯合向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USTR)提交一份報告,其中有證據顯示,北京仍然在實施「中國製造2025」計劃。

這份長達142頁的報告,用了32頁篇幅講述「中國製造2025」是如何在全中國展開的。報告指出,儘管中共官方媒體和中央政府不再提「中國製造2025」相關的名詞,但是中共省級官員正進行「深入、協調和持續的工作」,以實現計劃設計的目標。

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謝田認為,中共向來是不可信,它一定會想辦法掩人耳目暗地進行。

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謝田:「這兩個商會發表文章,發表意見的時候,是非常強有力的。我想中共也會非常不得不認真對待。在他們看來,中共仍然在實施『中國製造2025』,確實是這樣,我以前就說過,中共根本不會停止『中國製造2025』,它會轉入地下,它會改頭換面,它會變成其它方式來進行推進。」

商會還敦促美國集中解決「中國不公平及限制美國公司的政策和做法」。這份主旨為「美中貿易談判優先事項建議」的報告,列出美、中貿易談判三大優先目標:

一,優先解決結構性問題,恢復公平開放的市場;
二,消除所有形式的強制技術轉讓;
三,解決數位經濟監管規定的嚴峻挑戰,包括數據在地化、安全規範,以及優先使用國內技術標準等。

謝田:「這是代表美國商業的聲音,事實上,美國不光是美國政府、金融界、輿論界、學術界,都站在美國政府的這一面,商業界也站在這一面,這使得中共試圖分化瓦解的那些策略,都沒辦法奏效。所以這對中共來說,這又是一個巨大的打擊。」

時事評論員田園博士表示,美國這些主要的商會,在過去美國歷屆總統準備對中國進行貿易制裁或糾正貿易問題的時候,他們都是第一個跳出來反對。現在發生這種立場的轉變,是一件好事,因為過去這些商會對中、美貿易之間結構性失衡,有深刻的了解。

時事評論員田園博士:「但是以前他們不敢支持美國政府立場的原因,是因為他們害怕遭到中國的報復,那麼現在在川普政府的主導下,中、美貿易戰已經是箭在弦上,馬上就要一觸即發的樣子,在這種情況下,不管美國這些商會採取任何立場,中國的報復,對他們進行的打擊,基本上來說是不可避免的。在這種情況下,這些商會當然義無反顧的站在美國政府這邊。」

報導說,美國貿易代表去年對中國的貿易做法展開調查並得出結論。結論是:「中國製造2025」計劃給美國企業製造了不公平的競爭環境,包括導致美企的商業機密更容易被中國競爭對手獲取。

於是,在美國的壓力下,中共官員同意重新起草這項計劃。

田園博士:「無庸質疑的,中國一定會這麼做。中共從來的伎倆,它的做法一直都是一貫的,一直都是有連續性的。就是中共會說一套作一套,即使中、美兩國達成一些貿易框架協議,也需要美國這邊對中國的執行,進行非常深入非常徹底的核查,否則中國賴帳,中國死不認帳的情況,是百分之一百會發生的。」

去年12月中旬,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就曾經提出警告,中共不會放棄「中國製造2025」計劃。羅斯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美國並不反對中國的科技進步,但是「美國反對利用不合理的手段,諸如盜竊商業機密,強迫技術轉讓等等」,取得科技領域的領先優勢。

採訪/陳漢 編輯/黃億美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